close
  說到這張原聲帶,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受到簡銘熹的鼓吹,自從有一天跟我說這部動畫電影的音樂很棒之後,我就禁不起好奇心去打聽這張原聲帶的資訊,而在看過了預告之後,裡面那段精采的配樂更是加深了我對它的期待,而就在期末考結束後,就在高度的期待及好奇心下買了它,而結果呢?........我的高期待可是很少落空的喔!
 
  專輯內的音樂也如之前介紹的〈時光機器〉一樣,每首曲子都很動聽,特別是Ray's Theme〈雷的主題旋律〉,也就是在預告片中出現的音樂,作曲者Steve Jablonsky為這部電影寫了一個既富英雄感同時也不失卡通人物溫馨的主題,氣勢十足,相當的熱血豪邁,而最特別的一點,除了陽剛的氣息外,它也可以變成一個很溫馨的主題,可以說是一個亦剛亦柔的旋律,本片的監督大友克洋一聽到這個旋律就毫不考慮的錄用當時還是菜鳥的Steve Jablonsky為本片的作曲家,除此之外,許多情境、懸疑、動作甚至是古典的圓舞曲都寫的很棒,全片充滿著溫暖而動聽的旋律,不僅是我這種喜愛電影音樂的人會著迷,許多看過這部影片的影迷也對當中的音樂印象深刻,絲毫看不出Steve Jablonsky為菜鳥作曲者的生澀。
 
  能買到這張原聲帶,說真的,有很大的部分都是簡銘熹的功勞,要不是他跟我介紹,以及之後不斷的遊說,我都還不知道這世上還有這張精采至極的原聲帶存在,除了音樂好聽之外,裡面還有一本極為詳細的介紹書,除了詳細介紹這張專輯的創作原由外,還有精細的製作過程,我才第一次知道好萊塢電影音樂的製作有多龐大精細〈本片的配樂都是以好萊塢標準所製作而成〉,不管樂器的配置或是麥克風的安排,都有一定的專人來指導,讓我收穫良多,也不禁對日本人要求極高的專輯說明所佩服,到目前為止,除了〝帝國大反擊〞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詳細的專輯介紹,真的讓我相當感動,說了這麼多,想聽嗎?................
 
 
 
.........借一天10塊喔!有誠意的算你便宜一點..........
 
 
開玩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