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CD在我多年的購買經驗中,絕對稱的上前幾名的特別,怎麼說呢?當初我在電影台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就覺得裡面的旋律相當的動聽,動聽到讓我目不轉睛的繼續看這部電影,特別是主角在做時光旅行時的音樂,真的是相當的吸引我,想當然爾,我就用盡心思的跑唱片行尋找這張專輯的下落,原本印象當中在唱片行中有發現它的下落〈當然,是在我還沒看到這部電影之前〉,但由於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一直對它興致不高,但是當我想買的時候,它就是怎麼找也找不到,當我尋找了數十個月之後,好不容易在佳佳唱片行找到它的芳蹤,不過一片竟然要價700元..........讓手頭緊迫的我不得已放棄了。不過奇妙的事就在今年的6月初發生了,當我考完期末考時,原本鎖定學校附近大眾唱片行的〝第三類接觸〞,原本已經盯上它好幾個禮拜了,想說沒人會去碰這張冷門的專輯,沒想到好死不死,就再期末考的第三天被賣出去了,令我頓時無語問蒼天......,當期末考結束的時候,就跑到位於捷運站下方的亞洲音樂逛一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希奇古怪的好貨,結果這個好運正好就發生在我身上,尋找已久的〝時光機器〞就這樣被我找到了,而且價格只是一般價,也豪不猶豫的就把它給買下來了,那個時候的心情真是相當的感動,就像是失蹤多年的寶貝又再次回到我身邊一樣,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真的是相當相當的〝爽〞,當我坐捷運回家時還一直忍住不笑,以免別的乘客覺得我是個瘋子,現在想想還是充滿了喜悅的感覺,從此之後,對於〝緣分〞這種東西也就多了幾分信任感,要不是〝第三類接觸〞被買走,我想〝時光機器〞就可能永遠無法以這麼低的價格到手了。
 
  說了這麼多,就來介紹一下這張專輯的內容吧,基本上,這張專輯從頭到尾都充滿了極高的旋律性,每首曲子都有很高的聆聽價值,特別是時光旅行的主題旋律,不僅極富史詩美,同時也帶有時光旅行的科技感,相當富有創意,除此之外,還有未來世界人類的主題,主角女友的LOVE THEME,都相當的動聽,整體音樂不管是動作、愛情、情感、或是驚悚都表現的相當出色,不虧是讓我期待許久的專輯。
 
  這張專輯的作曲者叫做Klaus Badelt,原本在德國的廣告界擔任配樂的工作,之後被同鄉的好萊塢大作曲家Hans Zimmer所發掘,在他身邊擔任許多配樂的幕後製作,像是戰略殺手、神鬼戰士.....等等的大片,而〝時光機器〞堪稱是他個人大成本電影配樂的處女作,而且一鳴驚人,絲毫看不出生澀,也許多少和龐大專業的製作團隊脫離不了關係,但一位30多歲的音樂家能寫出這麼精采的作品也真的很不簡單,只不過..........,似乎完成這部作品之後,接下來的配樂似乎品質有節節下降的趨勢,也許這部作品的光芒真的太耀眼了,讓許多電影製作人紛紛邀請他擔任配樂工作,而讓他忙碌到沒時間充電來創造出更精彩的配樂也說不定。畢竟電影配樂的工作可不像寫其他的音樂一樣,可有充沛的時間讓歌手或作曲家來充電,電影音樂家時時都需和時間與製作人競爭,要求他們每次都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當你在某部電影聽到很像另一部電影的音樂,也請別太驚訝,這是很常發生的事...............
 
ps:不過會有多少人在看電影的時候注意其中的音樂呢?......我想大概只有我這類的怪人才會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