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一想到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的電影,大概會和充滿腥羶色的低級搞笑內容聯想在一起,而他也正是靠著一部又一部的〝低水準喜劇〞在電影圈佔有一席之地,也因此,許多人對他所主演的電影不免也產生了刻板印象,凡是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應該都不會太有深度,不過相信一旦看了命運好好玩〈Click〉這部電影時,應該會就此改變看法了,原來亞當山德勒的電影除了好笑以外,其實還可以有很多可以值得省思的地方呢!
 
  這部電影的主要劇情是描述一位想爬到更高職位得到更高薪水的爸爸Michael Newman對於他的生活始終感到不滿,拼死拼活的工作卻無法得到老闆的青睞,為了達成工作目標還得必須犧牲與家人共處的時光,而時常和家人發生衝突,老天似乎跟他處處作對,直到有一天他擁有了可以控制一切的萬能遙控器,遇到不滿意的情況可以快轉,看到辣妹可以暫停,事情記不起來還可以倒帶,原本以為他的人生可以就此一帆風順,而他也的確得到了他想要的工作和金錢,沒想到他無形之中卻失去了更多珍貴的東西...............,其實這樣的題材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屢見不鮮,許多家庭之中都會有個想給家人更好生活而努力工作的男、女主人,為了賺更多的錢為了謀得更好的職位常常加班,犧牲掉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最後雖然成就不斐,但卻也造成與家人的關係疏遠,而命運好好玩也就用了個有趣的題材加上創意來探討這個問題,用一只萬能遙控器代表著許多人心中的慾望,當一切看似都達成自己的心願後,卻發現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不禁讓人不勝唏噓呀!
 
  而這部亞當山德勒的電影也因為如此,在許多輕鬆低級好笑的笑點中還多了分思考反省的空間,讓許多觀眾大笑完之後又會淚流滿面,就拿我一個好同學林泱丞來說吧,想當初去台南的巴士上就放了這部電影,讓他看了之後還不禁流出了難得的男兒淚,真的是讓我對這部電影的催淚能力感到驚訝不已,就連平日看似沉默寡言的泱仔都流淚了,何況是其他重情重義的一般觀眾咧?雖然我看這部電影沒有流淚〈不是我無情,我從以前到現在看電影從來都沒有哭過,我不想讓這個紀錄中斷!〉,不過當電影來到亞當山德勒對他老爸說「I love you」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是起了很大的漣漪,電影到了那個段落的時候會讓人覺得親情真的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用金錢用權力可以買到的,而最後亞當山德勒對兒子說:「Family come first」家庭優先時,真的會讓人不禁想到朝夕相處的家人們,我們是否有好好與我們的家人相處呢?
 
  像這樣一部兼具娛樂性和思考深度的電影在這幾年真的是相當難得一見的佳作,可以藉由短短的1個半小時的電影省思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一般人看到這類探討這類題材的影片通常都是相當嚴肅的,而從此更能看出命運好好玩的獨特之處,不得不佩服編導以及演員們的精采演出阿,特別是亞當山德勒,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他,一旦嚴肅悲情起來其實也挺感人的,好幾次都差點因為他的演出流出我可貴的男兒淚呢,而其他演員也不同凡響,像是飾演古怪推銷員的Christopher Walken,當他在影片最後說出自己真實身分時也可真讓人不寒而慄,還有以前的大巨星,飾演霹靂遊俠李麥克的David Hasselhoff,將那個機車又臭屁的老闆演的可真是相當欠揍,有時候也讓人忍不住也想像亞當山德勒一樣將按下停止鍵好好修理他一番,當然還有火辣的Kate Beckinsale,每次看到她出現在螢幕上真的也讓我恨不得手上有一只遙控器按下暫停鍵好好欣賞她的美貌,難怪Christopher Walken會在片中對她產生遐想,並留下一句「Your wife's rockin' body still drives me crazy」的經典台詞,我要是有個這樣美貌的老婆,我也許沒辦法像亞當山德勒在片中一樣這麼拼命工作囉,光看她待在家裡我就樂不可支了啦XD~~~。
 
  總歸一句,這是一部值得大力推薦的好電影,有空就轉台到HBO看看吧,也許會就此改變你的人生觀也不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