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同學約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並不是有那麼強烈的意願,原因就在於預告,剛開始看到預告的時候其實還覺得裡面的特效還滿不怎麼樣的,自從去年看過「變形金剛」之後,就讓我對於視覺特效的標準一整個大幅度的提高,所謂最完美的視覺特效莫過於就是會讓觀眾無法辨認影片中的效果是真是假,有些特效假到讓人一眼就看穿,並且讓人無法感到真實感,這就歸類於失敗的特效,而有些特效做的很逼真,但是仔細觀察還是會發現瑕疵的,這會歸類於很理想的特效,而最完美的特效就是那種會讓你根本無法發現這是假的,直到看幕後特輯才有辦法知道的,這就是最為完美的特效,而「變形金剛」則是處於更高的境界,就是你明明知道它是假的,但是它還是逼真的讓你根本無法相信那是假的,「變形金剛」最大的成就也就莫過於此了,而這麼驚人的表現在今年的奧斯卡獎竟然意外落榜,實在讓我這個去戲院看過兩次「變形金剛」的粉絲打從心裡無法接受這個可悲的事實,而暗自決定從今以後再也不相信任何奧斯卡所頒發的獎項,因為那些獎項都只是頒好看的................
 
  講了這麼多根本不關這部電影的事,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於〝特效〞這回事,「鋼鐵人」的預告對我而言實在不是很具有吸引力,在這個年頭想要靠視覺特效來賺大錢的電影,沒有三兩下功夫其實很難在這個市場混下去的,平心而論,「鋼鐵人」在預告中的特效已經相當了不起了,是要那種挑剔到不行的人才會找到毛病的那種特效,不過由於「變形金剛」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實在太過於崇高,以致於我對這樣的視覺效果實在提不起興趣,而這也是我當初會這麼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花錢到戲院看電影的主要原因了,而最後讓我下定決心的關鍵因素就在於IMDB和爛番茄兩大國外影評網站所給的高評價,大部分的觀眾幾乎給了相當正面的評價,有著難得一見的高分而動搖我的意志,所以就在首映的第二天就跑去看這部「暑假第一砲強檔電影」了。
 
   這部電影主要的劇情在描述一名名利雙全的軍火商人,在經過恐怖份子的綁架後,洗心革面找回良心而打造一副鋼鐵衣進行伸張正義的行動,說實在這個劇情實在和一般英雄電影的情結沒差多少,只是故事的細節架構不太相同罷了,而最主要的賣點其實就在於男主角Robert Downey Jr以及其他大咖配角的精采演出了,其中最出色當然就是Robert Downey Jr.將那個玩世不恭、講話總是油腔滑調像個花花公子般的軍火商人詮釋的唯妙唯肖,金獎影后Gwyneth Paltrow表現的其實也不差,不過在這樣商業電影中其實也沒辦法發揮什麼演技,不過倒也將「小辣椒」這個角色扮演的恰如其分而個性鮮明,當然更別提其他的重要角色Jeff Bridges和Terrence Howard的演出了,兩人在電影圈中都是頗有資歷的演員,演起這種商業電影的角色也是收放自如的,為每個角色都灌輸進了獨有的特色,而除了演員以外,這部電影的賣點就是搞笑的情結及特效了,去年的「變形金剛」能造成這樣的炫風最主要的也就是這兩點,暑假的娛樂大片就是要讓人開開心心的進去戲院而也能開開心心的出來,「鋼鐵人」的搞笑情結其實也並不會輸給「變形金剛」,2個多小時的電影中,幾乎讓觀眾從頭開懷大笑到尾,而特效的部份也會讓人看的熱血沸騰,平心而論,「鋼鐵人」的特效真的也相當不賴,不過打鬥場面就是給他稍微短了一點,讓我看完整部電影後總是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
 
  順帶一提就是配樂的部份,和這幾年暑假大片的趨勢一樣,都是交由Remote Control的成員負責,這回擔任配樂工作的是這幾年剛竄起的新秀Ramin Djawadi,感覺上配樂還是有一定的熱血程度,不過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創意,特別當我聽到作為襯底的節拍聲響時,實在像極了也是同為Remote Control一員的Harry Gregson-Williams〈今年的作品是納尼亞傳奇2〉為電玩遊戲Call Of Duty4的配樂,幾乎同樣的電子節拍,也同樣充滿了電吉他的聲響,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因為創作時間不足而又使用了〝資源共享〞的方法創作音樂,看來這位新秀的確還需要一些時間磨練一下配樂的技巧才是阿。
 
〈這個畫面在電影中真的是給他一整個經典到不行的.................搞笑,至於原因為何真的要看過電影才知道了〉
  目前為止,不管在IMDB或是爛番茄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都還是相當高,在PTT也不惶多讓,可看得出這部電影的確在許多觀眾心目中留下相當良好的印象,至於我呢,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不算超級經典的鉅作,但也算相當富有娛樂性的電影,絕對不會讓人感到白花200多塊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受到詐欺的行為,由於去年有一部賣的嚇嚇叫的電影叫做「神鬼奇航3」,讓我當時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了永遠無法磨滅的慘痛印象,而從此對於廣告打的很兇但評價不知如何的電影始終卻步不已,而「鋼鐵人」在我親眼目睹之下相信絕對沒有這樣可怕的問題存在,如果有錢有閒或是不知道要跟另一半去哪裡約會的帥哥美女们,這部電影相信不會是一個令人失望的選擇。
 
PS:當電影播字幕的時候可別急著走阿,除了聽一下電影的配樂以及順便看看到底是哪些辛苦的幕後人員完成這部電影外,後面可是還有一小段劇情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