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原本日文的名字叫做「彩虹女神」,會把它取叫「電影情人夢」的原因就是片中女主角上野樹里演了日劇「交響情人夢」的關係,不過可別期待「電影情人夢」會像「交響情人夢」一樣的熱血好笑,反而就像片名所說的,就是一部關於「電影」、「情人」與「愛情」的純愛電影,想要再看到上野樹里瘋狂搞笑的人可是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喔。
 
  岸田智也(市原隼人飾)在電視製作公司工作,某天從電視新聞得知大學時代的朋友佐藤葵(上野樹里飾)死於一場空難,他幫忙葵的家人處理後事,想起了與葵相處的往事….. 那時,暗戀著唱片行店員的智也,巧遇了同校的葵,被帶入電影社,一起拍攝學生電影,完成一部名為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的短片。葵還經常擔任智也的愛情顧問,幫他寫情書給其他女孩,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不知不覺間,葵與智也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畢業之後,葵順利進入電影公司上班,而智也卻一直處於失業狀態,葵將職缺引介給智也,並為了電影夢而準備去美國留學,臨行前,兩人始終沒有表明內心的情感。在一個早晨,智也抬頭看見美麗的彩虹,用手機拍下了眼前的美景,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葵,而葵卻沒有回復,不久後,智也得知葵在一場空難中身亡的噩耗後,才發現錯過了自己在世界上的最愛...
  其實要不說出劇情內容來介紹這部電影其實還挺困難的,因為電影開頭沒多久由上野樹里扮演的葵就死於空難之中了,原本腦海中的劇情爆點一下就出現了,想當然的,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不是以曲折的劇情來吸引觀眾,而是以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作為主軸,其實這樣男女之間「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情結在許多電影都常常出現,理論上應該是沒什麼突破性,不過日本人拍這樣的純愛電影就是有他的辦法,還是可以將這樣習以為常的題材拍的很感人,而能這麼感人的關鍵就在於導演將它拍的就像大家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事情一樣,不論男女主角就像日常生活會碰到的朋友一樣,也許他們不是特別美麗特別帥氣,也沒有非常厲害的能力,錢也不是賺的很多,大家在踏入社會前總是會感到迷惘,而工作時也免不了遭受前輩的刁難,也就是因為這些角色就像在扮演我們日常生活的情形,所以也會感到特別有親和力,因為他們身上發生的事,其實我們也很有可能會遇到。

  這部電影會如此動人的關鍵除了有個不錯的劇本外,最重要的就是角色的發揮了,特別是上野樹里所扮演的葵,真的是完全顛覆了過去我對她在「交響情人夢」的印象,完全看不到野田妹的瘋狂與搞笑,而是一位對電影充滿無限熱情、對朋友及家人都非常體貼、帶有一點男孩子氣、對於喜歡的男生總是無法坦率表達出心中感受的女孩子,用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內斂演技恰如其分的扮演這個看似複雜但又時常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的角色,這部電影會感動到我的因素也就在她精采的演出,沒有一絲矯揉做作而相當的真誠坦率,真的是一個硬底子的優秀演員阿,此外,男主角市原隼人和女配角蒼井優〈這應該沒打錯吧,我總是會把她的名字和另外一位女演員搞混....〉的表現也相當精采,前者扮演一個個性迷糊、對未來感到迷惘但心地善良的大學生,而後者則是扮演一個個性體貼,眼盲心不盲的溫柔女孩,藉由這三個人之間的互動,訴說著這個看似平凡卻能不知不覺的打動人心的故事。

    這部電影每次一演到智也和葵的互動中總是有著非常良好的默契,彷彿彼此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時候,我心中就是會忍不住想對智也說:「你們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還不在一起咧?」,畢竟有這麼良好互動的異性朋友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阿,看到一半時總是會不知不覺想起我22年單身的日子〈唉.........這個真的是悲哀至極的慘事阿〉,看到智也那種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景況,也不由自主的會生起無名火來咧,喜歡電影、待人體貼、處處為人著想、態度大而化之、還有一點酷酷的個性,這根本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咧,這怎麼不叫我火大咧?當電影最後智也找出葵的遺物,唸出其中她保留許久的信,「我喜歡優柔寡斷的你,我喜歡沒有毅力的你,喜歡無法自己做好一件事的你,也喜歡遲鈍的你,但最愛的,是笑容燦爛的你。」,當他們以前拍攝的小電影響出行星組曲中木星的配樂時,讓我的心也忍不住湧出一陣酸楚〈原來我也會心酸,看起來我還像個人.......〉,恨不得自己改編劇本,不過這畢竟是電影啊,要是這兩個人順利在一起,那可就沒戲唱囉。


〈原本片名叫做虹之女神的電影情人夢,其實中文翻譯也算是有捕捉到電影的味道〉
  看了這部電影可以體會到日本純愛電影的魅力,不一定有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驚人劇情,也不一定會有讓人唏噓不已的悲傷情結,但他們就是會把一個看似普通的劇情拍的相當動人,讓我這種看重口味商業電影習以為常的人也不禁被感動,對於這樣題材有興趣的人,真的是給他強力推薦有機會要好好看這部電影,至於沒興趣的,你也可以把它當成在看2小時的日劇SP,假使看了之後覺得我都在唬爛而一點也不喜歡的,好吧,那就當成我在胡言亂語被我喇叭到了,反正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