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看大型運動比賽或是商業新聞時,總是會看到南韓人耍手段不顧一切的想要贏得勝利,不管是棒球場上韓籍主審好球帶忽大忽小,籃球場上時間突然莫名奇妙增加,跆拳道場上怎麼踢中對手就是得不了分,或是科技廠商當抓耙子陷害台灣廠商,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看到南韓人這些小動作總是恨的牙癢癢,總歸一句,本人也正是屬於那種很討厭韓國人的那一類,就算韓劇是如何的膾炙人口,我還是一點也提不起勁來觀看,但是看完「太極旗:生死兄弟」後,除了第一次震撼於韓國電影工業的進步與細膩外,也不禁感嘆:這部韓國電影可拍的真是好阿,好到都讓我覺得這也許是我所看過的戰爭片中最精采最感人的一部呀!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對於這部X戰警的前傳電影其實並不是很感興趣,雖然整系列1.2.3集加上外傳金鋼狼我都看過,不過由於第三集以及金鋼狼讓我感覺沒啥突出之處,也漸漸對這個系列的電影失去信心,雖然故事的本質很棒,不過當靈魂人物Bryan Singer一離開編導團隊時,整部戲也不知不覺的走味了,失去了原本深刻且細膩的人物刻劃以及故事張力,也因此,當這部電影打著前傳的噱頭時,我是一點也不感興趣的,不過當網路上又是一片壓倒性的好評後,又再一次的打破了我的成見前去欣賞,好險我有去看這部電影阿,X戰警:第一戰不僅是系列中最精彩的一部,也是今年為止我看過的電影中劇情最棒的商業電影!!!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01.jpg
每次看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電影時,其實都會打從心底覺得拍得很好,但總是有點緩慢的節奏加上略為沉重的故事,每次總是看個一遍後就懶得在電視台上看第二次了,不過這部「經典老爺車」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每次轉到HBO總是會停下來看完它,相較於其他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電影,「經典老爺車」其實不論是節奏或是內容其實都有相近的特質,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就是有種特殊的氣氛深深吸引著我。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不是「玩命關頭5」打著全系列以來評價最高、最過癮的噱頭,說真的,這一系列的電影對我而言還真的沒啥吸引力,雖然我是公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部主打飛車追逐、激烈槍戰、男性情誼的商業電影確是興趣缺缺,也或許是這系列電影的故事內容實在太類似B級電影所致吧,總之,「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除了第一部「好像曾經看過」外,基本上是一點也不熟悉的,而整個系列電影都出到第五集了,對於一個一點也不熟悉這個系列的觀眾去看這部電影是否會有看不懂的情況發生呢?不僅沒有,除了劇情的安排上可以獨立欣賞外,這部片真的太過癮了!飛車追逐場面之誇張酷炫簡直令人心跳加速熱血沸騰,讓我不禁讚嘆執導的台裔導演林詣彬真的是太神了,完全不輸給精於此道的麥克貝〈Michael Bay〉呀!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神索爾這部算是暑假檔期第一部的強檔,一開始看到預告真的不是非常吸引我,看到Chris Hemsworth那長長的金髮加上渾身的肌肉,感覺就像在看一個來自神界的野蠻人到處耍威風的故事,就算有我最喜愛的Natalie Portman擔任女主角,這部片還是很難讓我擺脫「普通商業片」的刻板印象,而讓我驚訝的是,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後竟然獲得不錯的好評以及票房,也不禁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濃烈的好奇心以及興趣,到底這麼一部純粹主打猛男美女的電影有什麼樣的魅力吸引觀眾前去觀賞呢?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usic Composed, Produced, Arranged, Orchestrated and Played by Hans Zimmer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同事推薦湳山戲院這間電影看到飽的地點後,其實一直想找機會去那裡朝聖,不過由於有好一陣子沒有令我感興趣的電影同時在湳山戲院放映,所以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一嘗「看電影看到吐」的滋味,說真的,一天中看6部電影對我這種把看電影當成最主要興趣的人而言真的是最開心不過的事了,雖然在途中曾經產生些許睡意,不過倒還是能繼續撐下去看完整部電影,而在這一天中,最讓我不感興趣的電影就是這部「風暴佳人」了,反而是想看所搭配的魔女神兵〈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據說這部電影爛番茄只給4%的超低分,而想看看到底凱吉哥又接到什麼樣的爛片了,不過個人感覺這部電影其實沒有差的這麼離譜啦~~〉,說也奇怪,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的「風暴佳人」,在看的途中也覺得普普的這部電影,在結束一整天窩在戲院的行程後,反而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可說是一部後勁頗強的電影。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朋友手中電影優待券即將到期的緣故,所以特地去看的「殺客同萌」其實並不是那種會讓我想花兩百多元去戲院看的電影,雖然我滿喜歡導演Zack Snyder之前的作品「三百壯士」,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殺客同萌」中一堆活像是從「維多莉亞的祕密」廣告中的女模特兒擔任主角,我還是不免覺得這就只是一部沒大腦而賣弄視覺效果的商業電影,也因此,對這部別人招待的電影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與興奮,也打著純粹以輕鬆的態度來看這部賣弄視覺效果到極致的電影!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usic Composed and Arranged by Hans Zimmer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在看完電影之後讓我全身顫抖了,之前會讓我有如此激動反應的兩部電影都是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一部是因為讚嘆電影內容完美到無懈可擊的「黑暗騎士」,而另一部則是劇情佈局讓人出乎意料之外而感到震撼的「記憶拼圖」,而「黑天鵝」則是感受到女主角Natalie Portman因藝術、職業而不自覺讓自己渾身是傷的痛楚而顫抖,或許,是因為從小時候喜歡到現在的Natalie Portman表演的太出色令人震撼不已而渾身顫抖吧…..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