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擂台」其實是一部讓我有點意外的電影,除了在一連數月國片夾擊中竟能意外殺出一條血路奪得單周票房冠軍外,更令我意外的是它的口碑竟然出奇的好,幾乎獲得我所有看過電影的朋友的大力讚賞,當初在戲院看到「鋼鐵擂台」的預告時雖然就有預感這會是一部大賣父子親情、機器人打鬥的熱血電影,但卻也不會有太多期待,畢竟光看預告就大約能猜出劇情方向了,怎麼會讓看電影次數還不算少的我感興趣呢?而「鋼鐵擂台」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劇情雖然跟我猜得差不多,但卻有著當年看完「變形金剛」那種最單純最直接的熱血感動,我想也就是這一點讓許多觀眾都願意為它進戲院捧場。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看到這幅電影海報時,其實心中還挺期待的,誰叫主演的兩人都拿過奧斯卡獎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賽德克‧巴萊:太陽旗」後,一整個禮拜中常常會回想起電影裡的劇情,對於能第一次以如此深入的角度看待這件曾發生在台灣本地上的悲壯歷史,內心的感動與期盼是可想而知的,想當然「彩虹橋」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對於「太陽旗」最後莫那魯道在旗桿下深思那一幕而大感震撼的我,對「彩虹橋」也有著更深的期盼,也由於預告中一段段感人的畫面尚未在「太陽旗」出現,也不禁期待「彩虹橋」能如同「太陽旗」一般能震撼我的心靈!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01.jpeg
在寫這篇心得前,要先大概說明一下我對於「霧社事件」的了解,「霧社事件」一詞除了從小時候的課本中所提到,是一次日據時期原住民對於日本人欺壓所發動的反抗活動外,也就大概是發動者莫那魯道是抗日英雄這樣的刻板印象了,對於其中所發生的原由,基本上是一點也不了解的,也不曾有過動機想去深入了解,相信許多讀過這段歷史的台灣人也是和我有著同樣的感受,而在看過「賽德克‧巴萊:太陽旗」後,在我心中所留下的震撼可完完全全超過了原本的預期,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純粹是以一位喜愛觀賞電影的影迷心情前往戲院的,對於網路上的褒貶其實心中都有個定數,只是萬萬沒想到這部影片所訴說的故事竟是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外的震撼人心,完全顛覆了以往對於「霧社事件」的既有看法,說真的,要不是有魏德聖這樣充滿熱情與韌性的導演,拍了「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我想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還真的沒多少人能深刻了解這段充滿血與淚的歷史!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五月天追夢3DNA〉這部音樂電影,在撰寫這篇文章之前,要先大概說明一下我的音樂喜好,自從小時候第一次看了「絕地任務」聽了其中的配樂後,便無法自拔的愛上電影配樂,從此之後聽電影配樂收集電影原聲帶也變成了我最大的興趣,對於華語流行音樂基本上真的是不太熟悉的,話雖如此,電視上出現頻率相當高的歌曲基本上多少還是有點印象的,而就在當兵的時候,休息時間所舉行的卡拉OK活動,聽到其他同梯所唱的歌曲中,很微妙的,五月天的歌曲佔了頗大的比例,而更令我驚奇的是,五月天的歌曲我幾乎大部分都還能跟著唱,基本上能讓我記起來的歌曲幾乎都是那種相當經典、大街小巷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那種,也在那個時候才體認到五月天極驚人的創作能力,畢竟,一位歌手能有一首經典的歌曲走紅就算是很不容易的事了,而五月天卻有好多首歌被公認為經典,那真的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而也因此,雖然我並不是五月天的死忠樂迷,但事先對於看有關他們演唱會的電影這件事我個人還算是有點期待的。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開始看到「翻滾吧!阿信」這個片名時,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前幾年造成不少話題的電影「翻滾吧!男孩」,雖然我並沒有看過「翻滾吧!男孩」,但是在許多報導以及新聞中看到片中男主角彭于晏為了這部電影苦練出一身結實的體格,以及改編自導演林育賢哥哥林育信自身經歷的劇本,再加上不論是PTT電影討論板或是曾看過的友人幾乎給予最正面的肯定,也讓我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一定要進戲院幫這部國片捧個場,在電影一開始的片段,漆黑的背景中燈光獨照在彭于晏所飾演的阿信與單槓上,正在練習中的阿信一個不小心受了重傷被送至醫院,而潘麗麗所飾演的媽媽焦急哭喊時,我就直覺的認為我會愛上這部電影,而「翻滾吧!阿信」真的也不辜負我的期望,絕對是我今年進戲院看過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猩球崛起」這部定位為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前傳的電影,其實原本對於決戰猩球就僅停留在當年影迷反映普普的印象,雖然電影台重播無數次,但是片中那一堆知名演員扮演成猩猩統治地球的畫面不知為何總是很難吸引我的目光,也因此,看到「猩球崛起」獲得絕大多影迷的好評也讓我非常好奇,到底這樣一部劇情幾乎都在預料之內、充滿許多〝老梗〞的電影到底有多精采呢?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usic by John Ottman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在看「變形金剛2」之後,其實有非常大的失落感,雜亂無章的劇情、過於飽滿的特效、以及過多無意義的機器人打鬥,讓期待能夠重溫過癮感受的我頗為失望,也因此,對於「變形金剛3」個人並不是抱有很高的期待,特別是上映後在影評以及影迷之間依舊低迷的評價,我根本一點也不想一窩蜂的和其他人一樣衝到戲院朝聖,不過老天爺的微妙安排,我還是在上映前幾周的熱潮中看了這部電影,雖然如同預期般沒有像第一集那麼令人興奮,但比起第二集那種難以名狀的空虛感,我想第三集是有那麼好一點點的。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J.J Abrams的作品,其實我一直有高度的好感,「不可能的任務3」以及「星際爭霸戰」都在我心中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流暢而緊湊的節奏、完美的大場面調度、絕不冷場的故事敘述功力,也因此,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觀眾看到J.J Abrams編導以及Steven Spielburg製作的王牌組合,都對「超級八」有著極深的期待,光看預告,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很有可能會是一部讓人心跳加速、大呼過癮的科幻驚悚片,不過很令我意外的,這部電影在台灣觀眾心目中確是評價兩極,也讓當初的我十分猶豫到底該不該花錢去戲院,而個人看法認為,預告所帶給觀眾的感受,的確會讓這部電影會給觀眾有著錯誤的期待!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