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讓我花數百元進首輪戲院看電影的主因通常有幾個,第一:一定要是目前最夯最具話題性的電影,第二:場面一定要有一定水準,畢竟花數百元就希望能享受到家裡享受不到的聲光效果嘛。而基於這個原因,我從來沒去首輪戲院看過喜劇片或是愛情片這樣比較不需聲光效果的電影,而這次會打破先例會去看這部喜劇不是因為這部電影評價特別高或是很有話題性,而單純只是因為朋友熱情招待〈其實還有點小小內幕啦〉,而讓我有機會第一次去首輪戲院看喜劇電影,說實在的,雖然光聽這部電影的名字會下意識的覺得這是部低級搞笑片〈而事實上它的確也相當低級XD〉,但電影內容倒是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看咧。
 
  這部電影取名為「猛男姦獄」這樣不倫不類的怪名字,多多少少也和劇情內容有關,男主角勞勃許奈德飾演一個搞詐欺的房地產經理人,當他事業如日中天口袋麥可麥可之際也被人反咬一口,打輸了官司必須去坐牢,而像他這樣又小又白又嫩的老百姓通常進監獄都會被裡面的老鳥欺負,而欺負的方法千奇百怪,但是最能打擊男人自尊心的莫過於就是被同樣虎背熊腰的男人給性侵害,而且性侵害發生在像勞勃許奈德這樣的囚犯機率接近百分之百,為了自保,勞勃許奈德決定勤練武術以避免慘劇發生在自己身上................而事實上,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還滿溫馨的,跳脫那些大量充滿性暗示、明示的對白和笑點,其實在某種程度上還頗富教育意義的,像是勞勃許奈德有了一身高強武藝後不會獨善其身,會修理那些欺善怕惡的囚犯,還有會為了真理而堅持己見,以及教導監獄的獄友向善之類的,其實乍看之下還真的頗像專門給青少年觀賞的溫馨電影,不過基於片中三不五時就出現與性有關的話題和笑點,要說它富有「教育意義」也還真是奇怪了點。
 
  電影中提到了武術,當然也免不了不少的打鬥場面了,原本以為勞勃許奈德這樣的搞笑專家只會耍耍嘴皮子而已,沒想到真的打起來的時候也還挺酷的,電影中勞勃許奈德從訓練到實際出手的過程也讓我想到了「臭屁王」當中的吳孟達,原本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千方百計的想去學武,剛開始學的亂七八糟簡直就像個專搞破壞的傻蛋一樣,後來經過一番努力練習之後,雖然武功在高手眼中算是馬馬虎虎,但對於普通人來說可也夠嗆的,而勞勃許奈德剛開始學的時候也是學的亂七八糟,而後來實際運用的時候卻強的跟什麼一樣,就算100個囚犯對他一個也會被給他撂倒,而和吳孟達不同的大概就是他的功夫強了點,最起碼能跟他的師父打個平手,而且打的也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裡面許多的打鬥場面也倒滿讓我看的血脈賁張,也是這部電影除了黃色笑點外另一個大賣點。
 
  「猛男姦獄」雖然稱不上一部有深度的電影〈畢竟主角叫勞勃許奈德嘛..........〉,許多影評評價也不算太高,但是它對我而言還算是相當有意思的電影,而且充滿了許多限制級的笑點,對於我而言可真的是有對到胃口了,我個人對於美國影劇的性暗示笑點可是很有包容力的,這樣多少可以解釋為何我會這麼喜歡「六人行」這部美國影集,美國人開〝性〞的玩笑的功力可真不是蓋的,而這樣的點子落在勞勃許奈德這樣的喜劇演員身上更是不得了,特別是他又沒什麼形象包捬,可以大開這類的黃色玩笑,而且也還真的有搔到癢處,讓喜愛這類笑點的人無法忍住不噱,從戲院中三不五時充滿〝快樂的笑聲〞就可知道他的搞笑功力,總而言之,「猛男姦獄」是一部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的電影,心情不好需要看個電影開心一下的人有空倒是可以去看看喔,不過前提是你要對充滿性暗示的笑話包容力很高,不然這部電影大量的鹹溼對白可是會讓善良老百姓招架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