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1.jpg
每次看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電影時,其實都會打從心底覺得拍得很好,但總是有點緩慢的節奏加上略為沉重的故事,每次總是看個一遍後就懶得在電視台上看第二次了,不過這部「經典老爺車」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每次轉到HBO總是會停下來看完它,相較於其他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電影,「經典老爺車」其實不論是節奏或是內容其實都有相近的特質,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就是有種特殊的氣氛深深吸引著我。
g02.jpg
說實話,光看劇情的簡介還真不容易讓我對這部電影感到興趣,Clint Eastwood所飾演的獨居老人Walt個性頑固,有種族歧視、言詞刻薄、與家人互動不佳,而鄰居是苗族人,有著語言與文化隔閡的他們因為當地苗族幫派的騷擾而開始產生微妙的互動,除了Clint Eastwood外,沒有任何一位大明星擔任配角,而且鄰居的種族設定也是觀眾相當陌生的苗族,怎麼看都不像是能深深吸引我的電影,不過當我某天轉到HBO看到Clint Eastwood與苗族少年的互動後,竟然讓我目不轉睛的慢慢看到結束,在深受震撼後才離開電視,我只能說自導自演的克爺真的是太神了阿!!!
g03.jpg
「經典老爺車」基本上在風格以及節奏和克爺以往的電影差異不大,不過略有不同的是克爺所扮演的Walt與苗族少年Thao、Sue之間的互動,以前看過幾部克爺的電影,從來沒有像這部電影將如此互動拍的這麼有趣以及溫馨,在Walt幫Thao解圍後,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由於苗族獨特的傳統讓Thao必須給Walt使喚後,使得原本具有種族歧視以及鐵石心腸的Walt慢慢發現這位年輕人可愛的一面,在加上熱情的Sue時常與Walt互動,也逐漸瓦解他的心房,發現與苗族移民相處竟然比起他的兒子還要融洽,也逐漸看到這位一開始非常惹人厭的老伯其實也是有他熱情的一面,也不知不覺得讓觀眾認同這個角色,也因此,電影最後的轉折以及結局讓觀眾也不自覺的心痛以及震撼!看到電影後段Clint Eastwood大受打擊而槌打櫥櫃以及落淚的場景,真的讓我印象極為深刻,也差點讓我眼眶紅紅〈幸好,經典老爺車並沒有讓我落下看這麼多電影以來的第一滴的男兒淚~~~〉,雖然克爺在這幾幕處理的不溫不火,不刻意賣弄煽情,但對於融入劇情的觀眾而言,這一幕絕對會重擊他們的心頭而不知不覺落下他們珍貴的眼淚!
g04.jpg
仔細回想起來,這部電影所提及到的元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除了不同種族間的互動外,美國社區中的幫派問題、親情的描述、信仰以及救贖、男人之間的情誼以及互動〈特別是Walt教導Thao如何像個男人與別人互動的那一幕XD〉,在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中能將這麼多元素融入其中且面面俱到,讓觀眾可能因其中一個片段而觸動自己的情感,對於題材如此生硬的電影能在美國賣出破億美金的票房,真的只能說克爺的執導功力不是蓋的呀!若是無意間在電影頻道中看到這部電影,可別錯過這部號稱克爺息影前的經典代表作阿!

g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