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電影之前,劇情簡介上標榜的〝繼《P.S我愛你》最浪漫愛體驗〞,心中就大概有個底了,這部「想愛趁現在」是一部談論生離死別的愛情喜劇,對於這類的 電影其實我看得不多,雖然很喜歡男女主角有一方會死去的悲劇式劇情安排,但那種一開始就知道某一方即將死去,描述生命流逝的過程我卻不是那麼能接受,感覺 就像看一個人等死並且做死前掙扎一樣,在心靈上有種被折磨的感受,而電影一開始Kate Hudson過於隨興和近似花癡的演出,其實讓我對「想愛趁現在」的第一印象並不是特別好…

劇情描述一位事業如日中天的女強人Marley,個性幽默隨性、豪爽開放,生活多采多姿,身旁總有著愛她的朋友與家人,某天,因身體出現變化,被診斷出罹 患直腸癌,在麻醉迷茫之際,上帝在她面臨生命完結之前給了三個願望,前兩個願望相當輕易的實現,而第三個願望則必須靠Marley自己的體會及探索去實現了…

劇情到Maeley看到上帝被告之死訊前,對這部電影並沒有特別好感,甚至覺得有點索然無趣,不過直到Marley開始體會到生命即將結束的事實,電影也 漸漸吸引我了,不管是與父母間的互動或是朋友間的關懷,都特別能讓我感到溫馨的氛圍,某些時刻的真情流露可也讓我的心揪了一下呢!反倒是劇情簡介所主打的 愛情,由於Kate Hudson與Gael García Bernal之間的互動實在略顯刻意不夠深入,而很難打動我,如果你以為能出現像《P.S.我愛你》的生離死別情感,那很可能就會讓你大失所望囉!

雖然一開始並不是特別欣賞Kate Hudson那有點輕浮的演出,不過當她在得知自己即將死去時,對家人及朋友的種種互動,其實讓我產生莫名的熟悉感,在某些小地方感覺就像在看自己遇到這 種情形會有什麼反應,特別是受不了家人與朋友的過度關心這方面,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明明知道被別人關心是一件值得開心值得珍惜的事,但遇到給予滿 滿關懷的家人及朋友卻會莫名產生想逃避的衝動,而不知不覺的表露出冷漠甚至反抗的態度,不是我不喜愛別人的關懷,而是一旦接受這樣的關心,在潛意識上就會 有必須報答的心態,而偏偏對自己能力又沒有信心,擔心自身的回報實在太過微薄,才會不知不覺的產生抗拒的心理,有時候還寧願別人對我默不關懷,也不希望把 我照顧得無微不至而感到有所虧欠,所以對於片中Maeley對待身旁的人一度近似渾球般歇斯底里的表現我倒能有所體會,有時候別人滿滿的愛對我們這樣的怪 咖真的是種甜蜜卻又沉重到難以名狀的負擔呀!

而電影最精采的轉折也就出現在這裡,當Maeley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無理取鬧漸漸傷害到愛她的家人及朋友時,開始能轉變心境以感激的態度去珍惜這些情誼, 特別是與父親的誤會冰釋,以及隔一扇門對好友所說出的真心話這兩幕,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很多時候,家人或朋友的付出不見得想得到什麼回報,一句簡單的謝謝 或是一個擁抱對他們可能就是最棒的回禮了,而我想這也是為何電影中文片名叫做「想愛趁現在」了,世事難料,不把握當下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很可能一瞬間就再 也沒那個機會了。

對於電影裡上帝所給的第三個願望,依照劇情簡介的觀點,是Kate Hudson在臨死前勇敢去愛Gael García Bernal,不過電影看下來,個人感覺這第三個願望的實現並不是如此膚淺,而是Kate Hudson在臨死前能實現享受並珍惜每一份難得情誼的心願,也許我的看法不盡正確,但電影所給我的感受就是如此,畢竟男女主角間短短數月的戀情實在很難 說服我找到愛自己的男人是女主角在臨死前最想達成的心願,換成我面臨這樣的情況絕對也是以與家人朋友相處為優先〈當然,如果有另一半絕對也是在其中的〉, 而告訴觀眾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我想這也是《想愛趁現在》最想傳達的精神了!

話說回來,看到爛番茄5%的超低評價實在讓我嚇一跳,雖然這部電影對我而言並不算太出色,但也沒糟糕到哪裡去呀,5%的分數真的挺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