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01.jpg

  在「獅子王」真人版上映時,由於評價普普,再加上身旁看過的朋友都說電影幾乎就是1994年動畫版的複製貼上,連配樂與歌曲也幾乎沒有變動,以至於我根本提不起興趣前往首輪戲院觀看,不過在二輪戲院上映後,總算有機會順便看看這部內容幾近複製貼上的賣座大片,到底內容是不是真有如大家說得那麼.......無趣呢?

l02.jpeg

  對於家裡曾經有1994年原版電影錄影帶,小學暑假沒事為了打發時間看了許多遍,長大買了原聲帶更是聽了無數遍的我而言,電影中的劇情與音樂幾乎都在我腦中重播了上百遍,而真人版獅子王的劇情也如同腦中所想的同步播出,幾乎沒有任何改變,就連之前Elton JohnTim Rice創作的歌曲、還有Hans Zimmer寫的配樂幾乎原封不動的出現在電影中,說真的,這感覺還有點像在有線電視電影台看到重播的周星馳電影一樣,幾乎都能知道接下來會上演什麼樣的戲碼還有出現什麼樣的音樂,在故事上毫無任何突破與變化下,會讓許多人感到無趣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l03.jpg

  雖然從頭到尾,真人版獅子王對我而言也是一點新意也沒有,但對於故事內容,由於年紀的增長也漸漸有了不同的看法,靈感來自莎劇「哈姆雷特」的獅子王,以動物擬人的方式描述王子復仇的故事,從闔家觀賞的角度所寫出的劇本,也刪除了原本「哈姆雷特」中更為血腥黑暗的寫實情節,以前覺得辛巴離開榮耀石後,重返家鄉打敗叔叔刀疤感到熱血沸騰,正義終於獲得伸張而大快人心。不過目前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以辛巴的個性要是在現實的世界根本就只是個幸運的富二代,出生下來就含著金湯匙,有個超強的老爸老媽罩著,還有個出身相同的青梅竹馬主動示好,自己出包害死老爸就哭哭啼啼的離家出走,到外地跟著朋友過著到處吃吃喝喝、無憂無慮的生活,完全不敢面對黑暗的過去,這要是在當今的社會早就被砲個半死,哪輪得到他當榮耀石的繼承人,更別提當一個領導者得需要經過多少努力與耐心,還有不屈不饒的堅定毅力,從這個角度看,那充滿心機的刀疤叔叔反而還更有當代領導者的標準呢。

l04.jpeg

  而說到古今中外的領導者,我必須要為劇中那位大反派刀疤給平反一下,在當今的社會中,一堆書籍或報導總是聚集在各個領域有所成就的領導者上,就連教育也是不斷鼓吹如何培養孩子成為未來的領導者,而從這些文章中又能觀察到領導者的幾項特質,胸懷大志、深謀遠慮、堅忍不拔、能忍受各樣的挫折不屈不饒,對目標有著詳細的計畫,為達目的用盡各種手段,這幾乎就是刀疤的在電影中的設定了,在現實世界中會被讚揚的領導者特質,卻被看待成邪惡的大反派,而我覺得比較諷刺的是,要是真的讓辛巴當榮耀石的領導者,那天真浪漫、成長過程都在吃喝玩樂過著無憂無慮生活的經歷,對經營王國毫無任何野心的態度,有極高的機會把整個王國弄的一團糟,反倒是刀疤這種一直對當上榮耀石領導者有所企圖的獅子,不管在人事佈局,計畫的安排,對目標的決心,面對挫折後的耐心與毅力,要不是被設定在反派角色,不然他根本就是當今上班族最佳的奮鬥示範了,而這也是在看過這部讓人失望的電影後,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收穫了。

l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