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原聲帶有人形容它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原聲帶,相當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從頭到尾充滿著奇異的氣質,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比較像用管絃樂器所製作出來的音效,整張原聲帶充滿著很陰暗的感覺,幾乎沒有旋律性可言,但是若將這些音樂套在電影裡,相信觀眾一定會因電影的情節而被吸引,這種音樂的確很像John Williams以往的風格,他的配樂就只是電影當中陪襯的角色,不能搶走電影的風采,所以絕對不可能有太動聽的音樂出現在他的配樂中。
 
話雖如此,第一次聽這張專輯其實還是滿不適應的,我還是像一般人一樣喜歡聽有旋律的音樂,所以要我〝享受〞這張專輯恐怕要一陣子的時間吧。
 
話說回來了,我買這張專輯的原動力除了有一大部分是別人的介紹外,就是那神秘的〝五個音〞了,這不僅是這張專輯最重要的主題,也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主角,在電影中,這五個音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溝通的訊號,可別小看這五個音,這可是Steven Spielberg和John Williams經過無數次討論後所產生的成品咧!我為了這〝五個音〞就很豪爽的花了將近400元的價錢買了這張專輯,不過這〝五個音〞到底是在哪裡出現,坦白說,我還真有點不清楚,有時候覺得這個旋律好像就是人家說的那〝五個音〞,但是換個曲目好像旋律又變的有點不一樣了,到底是哪個,我想大概要多聽幾次之後才能真相大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