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LLOST所抓到的MP3中,最讓我感到興奮的一張原聲帶莫過於這張魔龍傳奇了,這是我從6.7年前就一直想聽的原聲帶,但是它早就從台灣市場中絕版了,而二手市場中、網路拍賣也很少看到它的蹤跡,唯一的方法就是跟國外訂,不過我實在不太願意這麼做,所以就一直等一直等,不過始終等不到它的蹤跡,所以當我發現ALLOST這個網站的時候,第一個就是去找這張原聲帶的下載點,當我看到Dragon Heart這個名字時,真的是興奮的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那種開心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而我所抓到的音樂也的確不負我的期望,就算要我花個上千元買這張原聲帶也在所不惜。
 
  這張原聲帶從頭到尾都具有極高的欣賞價值,每一首都可以獨立出來聆聽,而其中最讓我最喜愛的莫過於第2首〝To The Stars〞,這一首曾被許多電影預告片拿來當作背景音樂,光短短的幾秒鐘,就足夠令人為它苦苦思念了,整首曲子雖然沒有強勁的爆發力,但是卻相當具有滲透力,能夠滲透到人的心靈中並且深深打動人心,當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全身充滿雞皮疙瘩,好像打從好幾百年沒聽過這麼動聽的音樂似的,令我頓時覺得一位作曲家一生當中要是能寫出一首這樣的作品大概也就不枉此生了!
 
  這張原聲帶的作曲家是Randy Edelman,他的作品通常都充滿的相當豐富動聽的旋律,他也是「大地英豪」、「十萬火急」、「西域威龍」等片的配樂家,最近幾年有點消沉,比較少聽到他為著名的電影配樂的消息,不過這部「魔龍傳奇」真的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之作,絕對是他個人生涯的巔峰代表作,只可惜這樣的音樂搭配上一部普普的商業電影,浪費了一次奧斯卡提名機會,憑它的表現,當年得獎的「英倫情人」似乎是無法和它相提並論的,由此可看出好電影配樂得獎與否其實並不是太重要,因為電影配樂永遠只是電影中的配角,但是,若是這個不受矚目的配角的演出曾讓人在心中留下一片美麗的倩影,那麼我想就算不得獎也不會影響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