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情節其實還滿出乎我意料的,雖然說這樣的安排其實在我的意料之中,不過看到的時候還是滿意外的,看不懂我在說啥嗎?其實這部電影的導演 Night Shyamalan以前拍的「靈異第六感」、「驚心動魄」、「靈異象限」都喜歡搞這類的把戲,當你以為劇情會照你所想像的那樣走的時候,結局突然給你來個大逆轉,讓你出乎意料之外,每次電影都給他來個這樣的把戲,所以雖然結局讓我出乎意外,但是會有這種情形倒也還在我的意料之中。不過真正讓我意外的是他的電影音樂,原本在電影預告中還有專輯介紹中說它是:充滿令人毛骨悚然的驚悚音樂,不過我聽到的時候卻是充滿了極為唯美動人的旋律,根本無法和之前所想像的驚悚畫面連結在一起。
 
  這張原聲帶的作曲者James Newton Howard特別請來了小提琴家Hilary Hahn擔任獨奏的工作,而這也是這張專輯的重點所在,所有音樂都是以Hirary Hahn的小提琴為主軸,也是專輯的靈魂所在,James Newton Howard將音樂中所著重的愛情主題部分以小提琴獨奏為主,小提琴獨奏除了音色唯美外,也相當符合劇情中鄉村場景的設定,讓這個愛情主題聽來除了動人之外也帶有濃濃的田園韻味,剛開始聽到這個旋律的時候簡直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實在是相當動人的作品,除此之外,專輯中還有一些配合劇情中嚇人的音樂,中規中矩的呈現出村民們心中的恐懼,不過比起動人的愛情主題,這些音樂就不是當中的重點了。
 
  從「靈異第六感」開始,James Newton Howard就和導演Night Shyamalan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是少數好萊塢電影圈中如此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Howard的音樂成功營造電影中所需的氣氛,而Shyamalan的電影也意外的讓Howard的創作生涯有了重大的改變,使他成功的創造出自己特有的驚悚電影音樂特色,充滿動人旋律和緊張懸疑的氣氛,而且表現一次比一次還好,在「陰森林」中,Howard甚至以此還獲得了一次奧斯卡獎的提名,也是我所聽過Howard最為動人的一次創作,有這麼精采的演出,也不得不令人期待下一部「Lady in The Water」這部與Shyamalan第五次合作的原聲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