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由於工作上要應付資格考試的關係,即使電影還是一直看,但要花上大把精力寫心得真的要花費一堆時間,除了感到有點膩以外,最近寫法也似乎有種流於公式化的感覺,所以呢......在這種情況下,決定在往後以短篇的型式寫出看完電影的心得,也許等到哪天找回初衷的時候,我又會開始寫長篇文章了吧~~

寄生上流.jpg

寄生上流

在看完電影的那一刻,就幾乎確定了「寄生上流」會是我今年度的十大電影之一了,緊湊流暢的節奏,搭配上不看到最後絕對不知道結局為何的故事設定,即使拿到了坎城金棕櫚獎的榮耀,但在娛樂性上可一點也不輸任何一部暑期強檔電影,劇情描述位居社會底層且沒有固定收入的金家四口,長子在偶然的機會下進入富有的朴家擔任家教後,一家人一個接一個的接掌各個職位,但卻也引發了意想不到的重大變故,從此改變了兩家人的人生,藉著上流社會與底層社會的貧富差距,思想與觀念的不同,還有底層人士那幾乎永遠無法跨過的階級鴻溝,藉著編導奉昊俊的黑色幽默手法,透過演員口中說出的精闢對白,前段讓觀眾看得既爆笑又心酸,而中後段驟變的劇情也讓所有人看的心驚膽顫,可說是近期來能將藝術與商業完美融合的作品,稱為年度必看電影絕非浪得虛名。

失控危城.jpg

失控危城

改編自2008年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的「失控圍城」,以印度裔演員為主,片中沒有太多一線巨星以呈現當時真實情境,而讓我最意外的是,這部低成本,全球票房也不怎麼樣的獨立作品,卻是我今年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從電影開始所營造的懸疑氣氛,到恐怖攻擊發動後的混亂,恐怖份子攻佔飯店後的肅殺感與最後倖存者奮力求生的無助,從頭到尾絕無冷場,也是今年看過電影中最讓我坐立難安的一部動作片,看著片中飯店工作人員面臨生命威脅下,依舊設法讓顧客能全身而退,不得不對這些員工的精神與對職業的熱誠感到由衷敬佩,還有導演營造出的絕佳氛圍,這部「失控圍城」在我心中實在是今年最被低估的精彩作品之一呀!

哭泣的女人.jpg

哭泣的女人

緊接在「失控危城」之後,抱著在二輪戲院順便一看的心情,「哭泣的女人」其實超乎我想像的有趣,對比之前以「厲陰宅」為基礎的恐怖電影宇宙,「哭泣的女人」即使新意不多,但在故事的鋪陳上還算扎實,也讓那些驚悚嚇人的橋段顯的特別有感,建立在親情基礎上的劇情主軸,面臨生離死別的危機總是能將驚悚元素更加催化,而「哭泣的女人」顯然也有確實的掌握這樣的概念,也因此讓這部電影意外的讓我感到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