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eg

    創下韓國影史最高製作費的「與神同行」,一開始看到預告時,只覺得畫面中的特效有點假,雖然花費不疵,但比起好萊塢那種更龐大的預算,韓國的資金顯然是小巫見大巫,看著兩位來自地獄的使者在預告中耍帥,彷彿是韓國版的魔戒一樣,帶著亡靈在地獄冒險的想法在我腦中冒出,只是視覺特效不比多年前的魔戒精緻,對於這樣的電影真的能創出票房佳績我始終是感到懷疑的,也許會成為韓國電影史上的一場投資大災難也說不一定!而就在媒體試映後所給予的評價來看,我當初似乎是太小看它了呢!

a02.jpg

  從人氣漫畫改編,描述罹難消防員金自鴻死後49日須通過七道審判以獲得轉世機會的劇情主軸,透過主角生前與周圍親友的互動,以及所作所為來判定是否通過考驗,雖然可以想見這會是部煽情催淚的電影,但我沒想到它的效果竟是如此強大,幾乎每個審判中所出現的故事都有引人熱淚的點,雖然有時候催淚點太多太滿會讓人情感感到疲乏,但不時穿插的幽默笑點也能有效緩和觀眾情緒,不少人就在又哭又笑的情緒中忘記了這部電影接近兩個半小時的片長呢!

a03.jpg

  對於該片的內容相信以它的賣座程度,已經有許多人對當中的故事寫了不少的分析以及感想,而本人在電影上映後大半年才寫這篇心得可能也寫不出個什麼鳥了,不過還是不得不稱讚這部電影在情感部分的處理的確有它過人之處,不以犧牲自我解救他人生命這樣崇高的信念作為催淚主軸,而以最能打動所有人的母子親情互動為出發點,再加上主角看似完美無缺的高貴人品,其實不少作為是存著私心或是不容於世俗道德規範的,同時也是生活所逼而不得不為的難為,對於家人的愧疚與情感也是電影中最讓人感同身受的部分,看著身旁的觀眾不管是在首輪或是二輪戲院,都不約而同的啜泣同時流著他們的淚水,即使也有人說這部電影並沒有想像中的催淚,覺得言過其實,但說實在的,要能夠讓這麼多觀眾同時落淚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呀,除了演員演技要有足夠水準外,故事的內涵也要夠動人才行呀!

a04.jpg

  韓國電影產業從一開始的自產自銷,到出口熱銷,其實也經歷了不少時間的磨練與挫折,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有像「屍速列車」、「與神同行」這般熱賣的好成績,看著前一陣子在戲院重映的「復仇三部曲」系列電影,20多年前剛起步的韓國電影,除了製作不若現今這般精良,節奏也不像今日如此流暢,但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即使資金遠不如好萊塢與中國電影,但憑著相關從業人員累積的豐富經驗,與自我鞭策的技術成長,特別是專注在故事的發展,讓他們的電影不僅技術成熟,而且時常能有感動許多觀眾的時刻出現,而這是擁有龐大資金的中國電影所遠遠不如的,也憑著這點讓他們的電影在娛樂度上其實一點也不輸給好萊塢,這幾年即使是觀賞好萊塢電影為主的我,也漸漸將目光轉移至韓國電影身上,目前能在台灣上映的韓國電影也許不算部部經典,但對比眾多粗製濫造的作品而言,倒也是在戲院消磨時光的高CP值選擇呢!

a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