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這部《環太平洋》實在是超乎我想像之外的超超超超超級熱血精彩啊〞,在看完電影後的我隨即在facebook上留下這麼一段語無倫次的話,原因無它,今年的暑期大片裡,都還沒有一部能像《環太平洋》一般能讓我徹底為之瘋狂,並且在隔天上班瘋狂推薦給其他同事的〈星際爭霸戰也超讚,但沒有像這部來的那麼熱血沸騰!!!〉,上次有這種現象發生已經是1年多前看完〈不可能的任務4〉以及更之前的〈黑暗騎士〉和〈變形金剛〉了,毫無疑問的,《環太平洋》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和這些經典電影平起平坐了!

  在電影開始播放的五分鐘,作為一位從小看日本動漫長大的人而言其實很難不被感動的,超大size的機器人、熱血沸騰的戰鬥場面、以及那充滿想像力但卻又經過合理設計的酷炫場景,在那一刻我還真的興奮到全身微微顫抖兼眼睛差點泛淚光,因為那小時候的幻想如今竟然能看它近乎真實的存在螢幕上,而且一點也不像是小孩子的幼稚玩意兒,又酷又炫的各種設定,當看到那一台又一台超大型機器人與外星怪獸打鬥的震撼場景,實在打從心底感謝導演Guillermo del Toro以及好萊塢團隊幫許多人完成這個腦海中的幻想呀!

 

  《環太平洋》的故事設定其實非常的單純,從外星來的怪獸Kaiju不斷侵襲地球,而人類就創造出了機甲獵人Jaeger與之對抗,最後擊敗怪獸的設定,感覺就很像小學生就能創造的故事,不過故事雖然簡單,但是Guillermo del Toro卻也將它拍的既流暢又熱血,在許多背景及機甲獵人的功能設定上也頗為詳細,最重要的是機甲獵人與怪獸PK的大場面,拍得既震撼且細膩,而且新鮮感十足,雖然以往在動畫或特攝片裡看到的對決也差不多是如此,但是在好萊塢龐大資金以及導演的詳細規劃下,其規模以及爽度絕對是這類電影的里程碑,比起10多年前的《酷斯拉》〈Godzilla〉,完全是不同等級的作品呀!

 

  雖然故事簡單,但編導Guillermo del Toro在角色設定上也算鮮明,而其中最讓我驚訝且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女主角菊地凜子了,在《環太平洋》裡的地位舉足輕重,也是劇中最具故事性的角色,舉手投足都極富魅力,而那外型也不禁讓人聯想起〈福音戰士〉裡的綾波零,不過在個性上顯得格外堅強外向許多,除此之外就以那兩名看似神經質的博士還有Ron Perlman飾演的黑市商人最令我印象深刻了〈Ron Perlman真是導演的好朋友啊!〉,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沒有一位算是真正的第一主角,每個演員都有其獨特的貢獻,和前一陣子的「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有著相當雷同的特性,也是年度最佳整體演出的電影之一!

 

  從整體規劃與構思,當中最大的功臣莫過於編導Guillermo del Toro莫屬了,從小就是日本動漫迷的他,除了怪獸特地以日文命名為Kaiju外,在影片中處處可看到許多日本動漫《福音戰士》的概念,不管是機甲獵人的設定,兩位駕駛員與機甲獵人的神經元合體概念,或是外星怪獸一隻接一隻襲擊人類,只要曾經看過《福音戰士》的觀眾肯定對此毫不陌生,不知其他《福音戰士》的粉絲對這樣的故事設定感覺為何,不過我個人可是愛死了這樣的安排,小時候看這樣的動畫總是會被大人說〝就只是卡通的機器人而已阿,沒什麼〞,總有一種支持的偶像被羞辱的感覺,如今長大後看到這樣的故事出現在大螢幕上,那種感動實在是難以言喻阿,也因此在電影開始的五分鐘,我身上的血液就已沸騰到不行了,而Guillermo del Toro不可思議的執導能力更是讓我在觀影的2個多小時內始終處於亢奮狀態,既感動又亢奮的狀態下,也難怪我隔天會宛如精神失常般,逢人就大力推薦這部電影了!

 

  總而言之,作為一部暑期大片而言《環太平洋》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一部,在聽著Ramin Djawadi的配樂寫這篇心得的同時,我依舊感到熱血沸騰!有著極佳的視覺效果,還有新鮮酷炫的情節設定,以及免不了的同袍情誼與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奉獻的熱血精神,簡單的劇情再加上Guillermo del Toro流暢的敘事能力,讓本片極富娛樂性與可看性,以本片的場面與特效成果,一般的電腦螢幕與喇叭根本無法完整呈現,一定要進戲院才能親自體會它的震撼力,《環太平洋》絕對是一部值得花錢觀賞的電影呀!

 

Ramin Djawadi所寫的主題旋律不斷的在電影裡頭重複出現,每次聽這首曲子時,身體的血液彷彿又如同當初再次沸騰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