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玩命關頭6」之前,我對於它的期待可是非常的高!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2年前所看過的第五集了,至今我依舊記得當年螢幕上馮迪索與巨石強森互尬肌肉的精彩打鬥,以及最後拖著大金庫橫衝直撞的震撼場面,那種血脈賁張的快感絕對是近年來所看過的商業電影中前幾名過癮的,再加上個還不差的劇本以及流暢的節奏,當年的「玩命關頭5」可是全系列電影中評價票房最佳的一集,同樣的原班人馬再次出現在「玩命關頭6」,只要是看過第五集的觀眾,是很難不期待這一集的。

 

  說也奇怪,不管是打鬥場面、飛車追逐場面、以及猛男美女的畫面,「玩命關頭6」一樣也不少,某些時候甚至還算是加碼演出,不過就是讓我覺得少了些什麼,我想就莫過於那有些牽強與鬆散的故事結構吧,「玩命關頭5」會如此讓我喜愛的關鍵除了那既新鮮又震撼的飆車場面外,堪稱合理且流暢的故事結構絕對是讓我得以將情緒投入其中的重要關鍵,但是在「玩命關頭6」中,許多情節實在是太過牽強,讓我好不容易堆積出來的興奮情緒硬生生的被壓抑下來,以至於那些誇張到不行的飆車場面對我的吸引力也稍稍打了些折扣。

 

  除此之外,在「玩命關頭6」中,電影裡整個場面規模其實算是近年來最瘋狂震撼的,不管是改裝車撞飛路上的汽車、坦克車在路上的暴走、或是最後在飛機跑道上的追逐,在這兩年的電影中是很難看到這樣驚人場面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玩命關頭5」那拖著金庫砸爛里約街頭的瘋狂場面還是我最為難忘的一幕,說真的,那段飆車場面的設計也許是我看過的許多電影中最具創意、最瘋狂、也最為震撼精彩的,要超越這樣的場面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以至於「玩命關頭6」的場面即使再誇張,在創意上實在很難和上一集比,只能說導演在上一集實在玩的太兇了,創造出這個影史極為經典的飆車場面,也養大了許多觀眾的胃口,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就算這集爆破再多、砸爛的車再多,我還是很難滿意呀。

 

  雖然「玩命關頭6」並不算相當吸引我,但不可否認的,在暑期的商業電影中,它的娛樂性還是相當高的,在2個小時左右的觀影時間還是可以讓觀眾享受極高的聲光效果,至於故事劇情的好壞我想就見仁見智了,對於劇情不在乎而只單純想要享受聲光效果的觀眾來說,「玩命關頭6」絕對是今夏最不容錯過的一部電影,不過要是對那些挑剔劇本的觀眾可能就得好好考慮了,而對我這種什麼電影都看的人而言,即使是爽片,劇情的合理性依舊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故事一旦太過不合理還是很難讓我感受到他們辛苦經營的精彩效果,而這也是「玩命關頭5」在我心中還是略勝一籌的關鍵之一,而說到這,不得不提起讓本系列電影屢創高峰的導演林詣彬,這部是他執導本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部,在這幾部電影中那令人瞠目結舌的飛車場面,也讓他奠定了好萊塢一線商業大導的地位,下一部接手的溫子仁壓力絕對非同小可,特別是那每每總是爽度爆表的飛車場面,即使是業界箇中高手,也少有人可以拍出林詣彬這樣的水準!如果對更精彩的飛車場面不抱更高期待,那就希望經營驚悚氣氛出色的溫子仁能為這系列電影帶出不同的氣象了!

 

私心補上一張Gal Gadot的圖,她的出現應該是本片中最美麗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