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Composed, Produced, Arranged, Orchestrated and Played by Hans Zimmer
Vocal Performed by Rose Stone
Additional Music by Nick Glennie-Smith, Ryeland Allison
Produced by Hans Zimmer and Jay Rifkin
Executive Album Producer: Robert Townson
Album Recorded and Mixed by Alan Meyerson
Album Compiled by Chris Ward

「終極特區」是一部以高空跳傘為題材的電影,在畫面上有相當突出的效果,能讓人直接感受到跳傘時的速度與刺激感,不過在劇情上就有些無趣了,就和90’年代許多商業動作電影一樣,反派策劃搶劫的計畫,主角調查然後破獲的情節,除了高空跳傘的部分外,電影對我而言其實有點乏善可陳,而會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原動力就是Hans Zimmer的配樂了。

這張原聲帶主要以合成樂及電吉他的演奏為主,有著濃濃的電子味,而為了搭配這部商業動作片,可以想見當中的配樂也以動作樂為主,而Hans Zimmer也為此寫了幾個主題旋律,TRACK 1一開始出現的動作主題就是在片中出現最頻繁的旋律之一,節奏明快、旋律明顯而強烈,TRACK 3一開始的音樂也以此旋律為開場,描述片頭劫機的片段,整首曲子從頭到尾都相當緊湊刺激,到最後主角哥哥不幸身亡,出現的悲壯主題也相當精彩,頗為煽情,是標準的Zimmer式動作音樂,令我這個樂迷不著迷也難。

而本專輯另一首代表性的動作音樂莫屬TRACK 7了,開頭描述跳傘比賽時情況的音樂熱力奔放,電吉他狂野的音色在此流露無遺,作為極限運動的配樂再適合也不過,隨後傘具發生故障而產生緊急情況時也是精采無比,令人屏息以待,接著再搭配上悲壯主題,將片中的情況做收尾,一氣呵成、乾淨俐落的演出也是個人所聽過Zimmer所寫過動作音樂中最精彩的段落之一,而之後的部分在氣勢上就稍弱了一些,雖然不是連續錄音,但感覺上和TRACK 8是相連的,是描述片中最後打鬥部分的配樂,相信喜愛Zimmer式動作音樂的人絕對會喜愛這樣的作品。

當初買這張專輯是在唱片行原聲帶特價品區中裡找到的,一張才100元有找,對於我這種買東西精挑細選的人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而當我看見這張Hans Zimmer早期的作品時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了回去,而當中的效果也是物超所值,讓我好一段時間都會固定將這張專輯放到CD PLAYER裡欣賞,不過有些可惜的是,這樣的好康並不是時常都有,而且在那些時日每當我能在唱片行買到這些低價促銷商品時,也代表了這家唱片行產生經營危機了,這對我而言心情可謂複雜阿!雖然可以以低價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但以後能否再次到同樣的地方光顧,享受這樣的樂趣卻也是一大問號了!

收錄曲目:
1. Drop Zone 01:45
2. Hyphopera 01:41
3. Hi Jack 04:35
4. Terry's Dropped Out 01:01
5. Flashback And Fries 04:21
6. Miami Jump 05:14
7. Too Many Notes, Not Enough Rests 10:39
8. After The Dub 08:07
Total Album Time: 3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