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看「變形金剛2」之後,其實有非常大的失落感,雜亂無章的劇情、過於飽滿的特效、以及過多無意義的機器人打鬥,讓期待能夠重溫過癮感受的我頗為失望,也因此,對於「變形金剛3」個人並不是抱有很高的期待,特別是上映後在影評以及影迷之間依舊低迷的評價,我根本一點也不想一窩蜂的和其他人一樣衝到戲院朝聖,不過老天爺的微妙安排,我還是在上映前幾周的熱潮中看了這部電影,雖然如同預期般沒有像第一集那麼令人興奮,但比起第二集那種難以名狀的空虛感,我想第三集是有那麼好一點點的。

「變形金剛3」基本上劇情還算不錯,從一開始改編人類登陸月球的真實事件,還有中間狂派變形金剛的反擊,以及最後博派變形金剛的反攻,在架構上比起第二集實在是完整多了,不過………別忘了導演是Michael Bay,要指望他能將一個好劇本拍成影展級的經典電影難度簡直媲美打通雪山隧道那般的困難,〈有機會,但是難度超高,需要極大的決心以及毅力才行…….〉,也因此,我對於這部電影唯一的期待就是能享受到當初看變形金剛的興奮與感動的6.7成就夠了,一開場的模擬月球登陸以及虛構的歷史故事其實還滿讓我驚豔的,不管在流暢度以及故事張力上都拿捏得不錯,不過到了後來御天至尊復活,狂派金剛反撲成功、博派金剛背水一戰等應該是劇情最高潮的戲分,卻被麥克貝過於氾濫的動作戲給磨光了張力,雖然比起第二集打的不知所云還要好的多,但是這樣的狂轟猛炸卻也讓觀眾的感官難免失去專注力,比起第一集專注在幾段高潮戲的動作場面,讓所有觀眾HIGH翻天的情況相比,「變形金剛3」會招致許多的負面評價也是其來有自的。

當初「變形金剛」會讓這麼多觀眾瘋狂的原因除了劇情尚可外,最重要的就是動作場面的拿捏上非常的恰當,每每看到電影台重播時,真的很難不被這些畫面給吸引,話說「變形金剛3」原本是不打算去戲院看的,但是看到電影台中第一集兩派變形金剛你來我往的精彩畫面,心裡真的很難不被打動,也不禁覺得,我到底是為了看「變形金剛」而進戲院的?還是為了「變形金剛3」而進戲院的?坦白說,如果這兩部電影在同一時間在電影院上映,我也許會再去看那重播無數次的「變形金剛」,重溫當初在戲院中的感動,而不是那效果更為精細卻平凡許多的「變形金剛3」,雖然「變形金剛3」真的不算太差,只不過第一集對我而言實在太過癮了,續集如果不在劇情以及氣氛上別出心裁實在很難撼動我心中的成見。

回顧「變形金剛3」,想起那些浩大細膩的特效場面,每一個畫面真的都是了不起的誇張驚人,不過也由於場次太多讓我很難記起哪一段是最為精彩的,我依舊記得當年看到「變形金剛」的預算是一億五千萬美金時所帶給我的震撼,這些場面竟然只花一億五千萬美金就拍出來耶,也不禁會覺得給Michael Bay太多的製作預算是不是會有反效果,反正錢多嘛,多拍一點動作場面多炸毀一些車也沒關係,而也導致過多的特效場面帶給觀眾疲勞轟炸,如果這一集的預算只有一億五千萬美金會怎麼樣呢?是不是會在動作場面的設計上更加謹慎?是不是會少了許多不必要的動作戲呢?少了這些動作戲是不是會有更多的心思在劇情的琢磨上呢?而如果預算又多了幾千萬會發生什麼事呢?Michael Bay拿著過多的預算拍電影會失控到什麼程度呢?這也是看完「變形金剛3」後在我腦海中所形成最深刻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