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玩命關頭5」打著全系列以來評價最高、最過癮的噱頭,說真的,這一系列的電影對我而言還真的沒啥吸引力,雖然我是公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部主打飛車追逐、激烈槍戰、男性情誼的商業電影確是興趣缺缺,也或許是這系列電影的故事內容實在太類似B級電影所致吧,總之,「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除了第一部「好像曾經看過」外,基本上是一點也不熟悉的,而整個系列電影都出到第五集了,對於一個一點也不熟悉這個系列的觀眾去看這部電影是否會有看不懂的情況發生呢?不僅沒有,除了劇情的安排上可以獨立欣賞外,這部片真的太過癮了!飛車追逐場面之誇張酷炫簡直令人心跳加速熱血沸騰,讓我不禁讚嘆執導的台裔導演林詣彬真的是太神了,完全不輸給精於此道的麥克貝〈Michael Bay〉呀!

除了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外,不可不提的就是預告所收錄的精彩畫面也著實相當吸引我,本片主打的明星馮迪索、巨石強森、保羅沃克擺在預告中一整個就是搶眼,特別是馮迪索與巨石強森兩位肌肉猛男,看他們一副要把衣服給撐壞的體格在跑跑跳跳劇烈打鬥,整個畫面整個就是令人腎上腺素激增,除此之外,那極其瘋狂的飛車追逐還讓我一度以為麥克貝抽身出來執導這部電影,因此,「玩命關頭5」也被我列入今年非去首輪戲院觀看的電影之一,從以前看電影到現在,飛車追逐的場面看的不少,但不少都是效果夠但缺乏創意與力道,所以真正有印象的反而不多,麥克貝在絕地任務中悍馬車橫衝直撞絕對是其中一絕,而絕地戰警2開始將車扔在公路上當武器的創意也是其中之一,「黑暗騎士」中大貨車向前翻滾則令我相當驚豔製作團隊的巧思,而「神鬼認證3」裡搖晃的鏡頭將猛烈車體撞擊加強其破壞力也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這次林詣彬把兩台車綁著大鐵箱在街上大肆破壞的瘋狂場景,頓時可讓我忍不住大讚他可真是台灣人的驕傲阿,這樣酷炫瘋狂的場面我想就連麥克貝看到也會目瞪口呆吧,這場戲說它是影史上最經典的飛車追逐之一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呀!

個人認為巨石強森的加入可真讓這部影片增色不少阿

除了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驚險場面極為出色外,不得不提的就是Brian Tylers所譜曲的配樂,雖然喜愛電影配樂的人都知道Brian Tyler的風格都是那一套,熱血管弦搭配強烈的節拍,宛如Hans Zimmer在90年代動作配樂的接班人,並不算很有新鮮感,不過片商以及觀眾就是吃這一套,每次看電影中那瘋狂的飛車場面搭配Brian Tyler招牌的動作管弦,真的很能帶動電影中奔馳的氣氛呀!除此之外,在既有歌曲的選曲部分也非常出色,也每每都能挑動觀眾的情緒讓人也跟著節奏HIGH起來,我想音樂的部分也是讓「玩命關頭5」能夠有這麼高娛樂性的關鍵之一!

在劇情部分,其實以個人的角度來看還是很像B級商業電影,劇情的走向並不是太令人意外,也沒有太大的驚奇,不過在整體的結構以及流暢度而言還算相當完整,就算故事的某些細節上還是太一廂情願太誇張了點〈就像是馮迪索單槍匹馬拿項鍊、美女警察以及小隊長陣前倒戈等〉,不過在某些巧思的安排上也算合理且令人叫絕〈例如最後搶劫的行動〉,所以在劇情上雖然不算太好但就以一部商業爽片來說其實是合格的,有著不算太差的劇本再加上爽度爆表的動作場面,會得到影迷以及影評一致的好評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

看完整場2個多小時充滿驚險刺激的槍戰、爆破、飛車追逐場面,個人在此只能說花錢去戲院觀賞這部電影絕對是值得的,這種過癮的場面絕對不是小小的電腦螢幕以及力道不足的電腦喇叭可以完整呈現的,在此真誠的奉勸想要享受聲光效果的觀眾,「玩命關頭5」真的是值得花錢進戲院觀賞的電影,上次對於這種不用大腦就能看到心滿意足且念念不忘的電影就以「變形金剛」莫屬了,世界上能夠有這種本事的導演除了麥克貝外,我想從今以後來自台灣的林詣彬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號人物了!

這次林詣彬導演藉著玩命關頭5,可真是大大提升了他在台灣鄉親間的知名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