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這部算是暑假檔期第一部的強檔,一開始看到預告真的不是非常吸引我,看到Chris Hemsworth那長長的金髮加上渾身的肌肉,感覺就像在看一個來自神界的野蠻人到處耍威風的故事,就算有我最喜愛的Natalie Portman擔任女主角,這部片還是很難讓我擺脫「普通商業片」的刻板印象,而讓我驚訝的是,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後竟然獲得不錯的好評以及票房,也不禁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濃烈的好奇心以及興趣,到底這麼一部純粹主打猛男美女的電影有什麼樣的魅力吸引觀眾前去觀賞呢?

看完這部電影後,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跟「鋼鐵人」還挺像的,男主角都是英雄的形象,女主角都像個花瓶,有酷炫的特效,還有幽默搞笑的情節和對白,在劇本上稱的上扎實,其實會得到觀眾和影評之間頗高的評價並不意外,雖然電影整體上表現得不錯,不過對我而言似乎少了些什麼….

其實對觀眾而言是看得出來導演想拍出索爾因落入人間時,因所碰到的人、事而有所體悟進而使自己蛻變的故事,不過就可惜在拍的不是太深刻,就算男配角Anthony Hopkins以及女主角Natalie Portman都是拿過奧斯卡等級的巨星,不過似乎並沒有發揮他們演技的空間,也失去了他們兩人潛在的螢幕魅力,感覺有點大才小用,不過男主角Chris Hemsworth精壯的肌肉以及時而瘋狂時而彬彬有禮的模樣的確頗為搶眼,也讓我原本以為純粹是賣肌肉的「雷神索爾」有著不少的改觀,導演在描述索爾與凡人間的互動相當生動有趣,一位失去往日神力的超人〈或貴族〉,在許多行為舉止上擺脫不了以往作風時,就會鬧出了不少有趣的笑點,看到最後再回想起這部電影時,最有印象的不是那有點無力的打鬥、也不是大反派有點奇怪且難以理解的陰謀,更不是男女主角間那有點牽強的愛情,反而是索爾落入人間時的種種搞笑情節,對一部高成本的科幻電影而言,看完電影後的我會有這樣的感想似乎很奇怪,不過這也確實是當時心中的想法!

在「黑暗騎士」中,觀眾可以看到蝙蝠俠內心對執行正義的掙扎,「蜘蛛人」系列中可以看到Peter Parker在生活與打擊犯罪中取捨的兩難,「特攻聯盟」可看到平凡老百姓對於正義的那份單純執著,「鋼鐵人」則少了點深度,不過看到小勞勃道尼精湛逗趣的演出也夠令我滿足了,而「雷神索爾」呢?坦白說,看完這部電影後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大的起伏,雖然有趣、緊湊,但是似乎少了點與眾不同的特色,與上述幾部英雄電影相比,「雷神索爾」更像一部優良的商業爆米花電影,只不過導演Kenneth Branagh卻也拍出這種高成本商業電影應有的質感,讓「雷神索爾」雖然不算極為精彩,倒也還稱得上一部頗具娛樂性,不致讓花錢入場觀眾大失所望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