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朋友手中電影優待券即將到期的緣故,所以特地去看的「殺客同萌」其實並不是那種會讓我想花兩百多元去戲院看的電影,雖然我滿喜歡導演Zack Snyder之前的作品「三百壯士」,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殺客同萌」中一堆活像是從「維多莉亞的祕密」廣告中的女模特兒擔任主角,我還是不免覺得這就只是一部沒大腦而賣弄視覺效果的商業電影,也因此,對這部別人招待的電影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與興奮,也打著純粹以輕鬆的態度來看這部賣弄視覺效果到極致的電影!

在觀賞之前其實有聽聞這部電影的概念有一點類似「全面啟動」,主角〝洋娃娃〞在遭受精神病院囚禁後,在自我心靈上渴望獲得自由,在潛意識中展開一場又一場的戰鬥為整個故事的架構,比起「全面啟動」那龐大複雜的夢境世界架構,「殺客同萌」顯得簡單許多,而且在場面上也由於Zack Snyder個人風格的緣故,充滿許多誇張華麗的場景,不斷有出乎意料的怪物與敵人等著被打倒,而且還因主角的想像而變換不同的場景,一關又一關不同的關卡,感覺上就像在打PS3的冒險遊戲一樣,畫面的炫目的程度絕對令每位觀眾印象深刻,至於在故事主軸上也是如同電玩一般的簡單,不會讓觀眾動到太多腦筋,反正就是看著幾位女主角一關接著一關破就對了,對於以劇情內容頗為要求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的故事也許會讓他們大失所望了!

這部賣弄導演所擅長視覺特效的電影在音樂的搭配上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所搭配的既有歌曲與影像相當契合,也使得這部電影宛如在看一場超長的電玩MV一樣,不提及它略顯貧瘠的故事內容其實還算是一部相當過癮的動作電影,不過說實在的,電影裡的音效以及音樂雖然效果很棒,但是飽滿高亢的程度外加IMAX的音響效果長時間持續不斷的轟炸其實也挺累人的,幾乎快讓我的耳膜達到崩潰的邊緣,而這大概也是我去戲院看過的電影中第一次有這樣的遭遇。

在看完電影後上網看了一下IMDB與爛番茄的評價都不約而同的出現了頗令我吃驚的低分,對於時常受到影迷與影評愛戴的Zack Snyder會拿到拍電影以來最低評分,我個人其實是滿驚訝的,因為這部讓我沒有過多期待的電影其實比我預期中還精彩,雖然在前半個小時個人認為這是一部頗糟糕的電影,但是越到最後動作戲也越拍越刺激,故事的張力也越來越精彩,對於最後洋娃娃在幻想世界中所進行的任務面臨危機時,導演的鋪陳其實個人還挺喜歡的,所以看到最後還算是心滿意足的走出戲院,也許觀眾們對這位新銳導演的期待真的是非常高吧,這部創下Zack Snyder最糟糕紀錄的電影對我而言其實不算爛到哪裡去〈當然也絕對不可能是好到拍手叫好的〉,只是觀眾在看電影之前要先有一點心理準備,就像當初我去戲院看「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一樣,抱著這絕對不會是世紀經典大片一樣的心態去觀賞,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使自己的心情開懷不少,不過換個角度看,一位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面臨如此的挫折究竟會如何克服呢?到底會像Night Shyamalan一樣越拍越爛,還是會回復之前的水準,將新的超人電影拍得獨特而不失焦呢?我想這就有待Zack Snyder自己好好思考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