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的失憶女友」的題材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就是Christopher Nolan成名經典之作「記憶拼圖」的情節,主角因為意外失去了短暫記憶的能力,只能記得住意外發生前的事情,至於受傷之後所發生的事情過沒多久都忘光光了,對於我這種記性很差的人而言,這樣的題材真的是非常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為對於這樣忘東忘西的症狀個人某些時候也彷彿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當然沒有像劇中角色這麼嚴重啦,不然我根本記不住劇情怎麼寫這些心得咧。〉,在「記憶拼圖」中,主角在失去短暫記憶能力的情況下要抽絲剝繭找到殺妻兇手,走的是驚悚路線,而「我的失憶女友」光看片名就知道走的是輕鬆浪漫的路線,主要也是在說男主角Adam Sandler無意間愛上了一位有短暫失憶毛病的女主角Drew Barrymore,他必須想辦法讓永遠記不得昨天發生什麼事的女主角永遠愛上他的故事。

在劇情上,「我的失憶女友」當然沒像「記憶拼圖」那般的複雜,而結局也算是在預料之內,過程的話嘛,基本上只要是Adam Sandler主演的電影,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充滿雙關諷刺的對白,有時還帶著一點性暗示,不過中間的過程以及結局實在出乎我意料外的感人,也使得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除「命運好好玩」之外,最喜愛的Adam Sandler電影!

「我的失憶女友」主要是在許多小地方上打動觀眾的,像是女主角Drew Barrymore與小吃店的友人或是家人間的互動,讓人覺得又好笑又感動,雖然這些角色如同往常Sandler電影的配角一般搞笑,不過可以從小細節上看的出來他們對女主角的疼愛,特別是她的爸爸以及哥哥,看來就像一般的藍領階級,講話直接而且略帶粗俗,但是為了有失憶症狀的女兒不要受到殘酷真相的打擊,每天想盡辦法的演戲、佈置場景,日復一日同樣的動作,看的出來他們既是無奈但又幸福的表情其實頗讓我深受感動,雖然是以搞笑的方式演出,但也能讓人感到家人之間彼此的親情與關愛,而Adam Sandler的部分也不惶多讓,雖然電影中的他被刻意設定為一個多情的浪漫種子,以突顯他追求Drew Barrymore的過程是多麼的感人,不過身為觀眾的我還是很難不被片中的行動所感動,光是要讓對方在一天內愛上自己就很不容易了,更何況他必須要讓無法保有前一天記憶的她每天都能愛上他,沒有恆心以及最真誠的愛情真的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也因此看到結局的時候,雖然不像「命運好好玩」那般讓我眼眶差點紅紅,但是心中那股暖流卻也源源不絕,明明知道這是在演戲,但這樣真誠不做作的演出真的很叫人感動阿!

雖然這部電影相較於「命運好好玩」而言稱不上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不過當中輕鬆浪漫的情節倒也感動到不少觀眾,畢竟許多人談戀愛的時候,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彼此的氣氛通常很難像一開始時那般的熱絡,要有如同電影中每天都像是熱戀一般的相處,實在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情阿,說到這,讓我想起之前工作的同事,在每天下班前總會與他的老婆甜言蜜語的講電話,感覺就像是與女朋友剛交往般的熱絡,很難想像他已經是2個國小中年級小孩的爸爸,而且在他老實認真的外表下,竟然會趁著小孩在睡覺時帶著太太去外頭吃燭光晚餐、看電影,如此認真經營夫妻關係,使得兩人永遠似乎都處於熱戀的狀態,當我聽到時真的是欽佩不已,也暗暗發誓未來對待另一半也要像他一樣的認真,也許現實生活的大家很難像電影裡Adam Sandler般每天要讓女主角無法自拔的愛上自己,但是像我的同事一般認真經營感情,使兩人之間永遠處於熱戀狀態,我想這樣的浪漫程度也絕對不會輸給電影中的情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