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許久,終於看到了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了,一直到首映過後的第三週才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想看的是最視聽享受最頂級的IMAX版本,想到去年看IMAX版黑暗騎士時的震撼感,就想體驗一下變形金剛IMAX版會是怎樣的感覺,不過由於電影實在太熱門了,票是怎麼訂也訂不到,一直到三個禮拜後,才終於訂到好的位置,滿懷著期待到戲院朝聖這部今年眾多影迷最期待的電影。

不過說真的,續集電影要拍的好其實真的不多,在我印象當中,最棒的續集電影就以「黑暗騎士」莫屬了,它可讓我去戲院整整朝聖了三次,一次普通戲院、一次美麗華IMAX、一次二輪,除此之外還有「魔鬼終結者2」,而「教父2」我也覺得是極品之作,但「教父」可也是影史的超級鉅作,所以在我心中這兩部電影是並駕齊驅的,在這麼多的續集電影中真正被當成經典的可真是屈指可數,而變形金剛續集的導演就還是Michael Bay,不作他想,他的電影除了商業爆破就是大場面,所以要期待他拍出更有看頭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續集電影,恩………..這真是為難他了。


看Michael Bay的電影最主要的就是視覺上的享受了,在「變形金剛」時真的是震撼到大家了,包括我在內,應該是所有影迷都被裡面的視覺效果給震撼到目瞪口呆了,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逼真到難以想像的視覺效果〈說實在的,它沒辦法拿到奧斯卡獎真的是很難讓人釋懷〉,而且打鬥場面之誇彰,以及機器人變形之帥氣,只要是習慣觀看商業電影的觀眾都很難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就算是資深影評,也是不少人被這部電影的驚人視覺效果給娛樂到,而給予還算不錯的評價,所以不管在IMDB或是爛番茄網站的評分,「變形金剛」的分數都還不錯,也或許如此,大家對於續集就抱予更大的期待了,也許期待越大失落也就越大,這集變形金剛在評分上可比前一集要下滑的不少,視覺效果依舊完美的無懈可擊,但是在震撼度及新鮮感上可就遠遠不及前一集帶給人的感受了,也難怪這部電影的評價會和首集會有如此的落差了。



雖然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也讓我有那麼一點小失望,場面依舊很大,但感覺有點混亂,就像打大混戰一樣,沒有什麼太令人印象深刻的重點,不像第一集最後的大戰,或是沙漠中美軍與機器人的交戰,帶給人的震撼感會有那種會讓人想鼓掌叫好的衝動,除此之外,Steve Jablonsky的配樂也不比第一集有趣,新的主題旋律也沒啥新意可言,話雖如此,它該有的爽度還是有,每次看到柯博文在那裡激烈打鬥搭配上配樂的時候,身上的雞皮疙瘩還是不由自主的起來,還有大黃蜂像個小孩子在撒嬌、遙控車機器人在耍寶、「老阿公」機器人在碎碎唸、雙胞胎機器人在鬥嘴的時候,還是會打從心裡的認同這些性格鮮明的角色,反正這部電影擺明的就是要讓大家看大場面和機器人了,能在IMAX戲院享受到這部電影的出色效果,錢花的真的也算夠值得了。


總而言之,看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享受它的效果,不要管他劇情好壞,也不要管它何不合理,只要把腦袋放空空,找好的戲院挑好的位置,剩下的就是享受這部電影所製造出的驚人視聽效果,相信它還是可以讓你開開心心的走出戲院的,反正Michael Bay的電影就是這樣囉,要是太苛求,那折磨到的肯定是自己,而不會是已經賺到大筆鈔票的製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