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Danzel Washington在2006年主演的電影,這是他繼火線救援〈Man On Fire〉後再一次和導演Tony Scott合作的電影,之前看過他們合作過的火線救援後,實在只能用震撼不已來形容我對這部電影的推崇,除了Danzel Washington將那個為了小女孩奮不顧身的保全詮釋的淋漓盡致外,加上快速剪接的影像風格和惡狠狠修理惡霸令人大快人心的劇情,讓我每次看到這部電影總是會停下手中遙控器看著接下來的劇情發展,而過了幾年他們兩人再合作的時空線索中,還是保有相當快速伶俐的剪接風格,劇情也還算是相當緊張刺激,但是相較於火線救援,我就是那麼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東西.....................

這部電影大概的劇情是在某一天紐奧良發生了渡輪爆炸案造成500多人喪生,而身為調查員的Danzel Washington也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而調查後發現這起事件的兇嫌和其中一名罹難者有關,而和調查單位使用了可以回到過去的監視系統展開調查,而到了後來竟然發現它可以穿越時空,而這時Danzel Washington也試圖扭轉整件悲劇..............整體而言這部電影不論在劇情還是演員的表現上都有一定的水準,商業電影該有的元素,例如打鬥、懸疑、快速的節奏、還有帥氣的男主角美麗的女主角,這些必備的元素應有盡有,而且還加上了始終令人着迷不已的時空轉換題材,照理來說我應該也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才是,不過事實卻並非如此,我是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但始終就是沒有辦法引起我太大的共鳴,最大的原因也偏偏就是出現在那我稱為〝始終令人着迷不已〞的時空題材,在電影某個片段當中,出現了許許多多在真實物理界出現的專業名詞,在那個當下還真的是讓我頭腦有點給他發昏,除了我本身頭腦不怎麼靈光以外,這些專業名詞要讓我在這短時間消化也實在太困難,如果說這就是決定這部電影讓我評價不算太高的原因,似乎就也太牽強了,而電影裡最為重大的缺陷莫過於就是它在結尾所出現的邏輯問題了,特別是結局的部份,也許是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對它的評價並不如其他人一樣高,不過諸如這種要我一直動腦思考影片中許多線索的情結還不少,我這個人對於會把我腦袋思緒搞混的電影通常不是太喜愛,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愛在觀賞後還能津津有味的回想其中片段的電影,看來也許是我頭腦真的太不靈光了吧........

仔細看這部電影的演員名單,我發現這部電影的卡司也還算是相當堅強,除了一線明星Danzel Washington外,竟然還有以前的性感小生兼蝙蝠俠Val Kimer以及受難記中扮演耶穌的Jim Kaviezel分別飾演警探以及兇嫌的角色〈不過Val Kilmer實在是發福到讓我看不出來此人竟然曾經是蝙蝠俠..........〉,而至於配樂的部份,還是由Tony Scott的老搭檔Harry Gregson-Williams所擔綱,也還是如往常為他的電影所作曲的風格一樣,滿滿的電子節拍,比起前作火線救援似乎感受不出有極大的差異之處,算是維持水準的中規中矩之作,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和之前的火線救援相較之下,在我心目中還是火線救援技高一籌,雖然都是同為商業電影,和令我頭腦發昏的時空線索相較,火線救援當中那狠狠的教訓惡霸的情結實在是大快人心,讓我在看完之後總是會細細品回想其中的情結〈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在想Danzel Washington可以再用什麼招式修理那些混蛋就是了..............〉,雖然我並沒那麼喜歡這部電影,不過其他人有空的時候轉台看到這部電影也不妨稍微停下來看一下,其實還頗有娛樂效果的,而且還可以學到不少關於時空的物理知識,而了解的人那就順便教教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