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對我個人而言節目最大的重點就是Natalie Portman是否能得獎
以及最佳配樂獎落誰家了
談起Natalie Portman
其實在我國中時期就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女藝人了
整整支持了10餘年喔
從一個名氣不算太響亮的女演員到現今家喻戶曉的影后
她能擁有今日的成就
身為粉絲的我其實也有一點於有榮焉的感覺
不枉我如此看好她這麼多年~~~

說起當初認識Natalie Portman這位女演員
是從終極追殺令以及星際大戰首部曲這兩部電影開始的
終極追殺令是同學借給我錄影帶看的時候
對電影裡那位古靈精怪又世故的小女孩印象深刻
至於她叫什麼名字我倒是沒有太深的印象
直到看到當時很賣座的星戰首部曲幕後特輯
發現裡面有一位金髮的美女在接受採訪
頓時可讓我驚為天人
這樣一位大美女真的有出現在這部陽剛味十足的電影裡嗎?
我記得裡面主要的女主角只有一位艾米達拉皇后阿
可是應該沒這麼正吧…….
沒錯
Natalie Portman就是那位艾米達拉皇后
而看了當時還沒被併購的LOOK雜誌介紹
發現Natalie Portman也正是終極追殺令那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女孩
也許是迷戀她的美貌吧
當時對這位演員非常有好感
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就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女演員了
而在這段期間
不管從報紙、網路、新聞皆可多多少少看到她的相關訊息
和眾多女明星不一樣的是
除了擁有哈佛大學的高等學歷外
她似乎總是不隨波逐流
不會刻意炒新聞
在挑戲方面也不會專找商業電影
有她出現的電影總是會讓觀眾對她的角色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還熱心公益擔任公益團體志工
在各大典禮出席時穿著總是獲得時尚媒體一致好評
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電影圈中實在很難看見這麼與眾不同的女演員
在前幾年因神鬼奇航系列而躍升一級女星的Keira Knightly
由於長相相似也曾在星戰首部曲擔任她的替身
兩人在當時也常被拿來比較
有一次看到報導說Natalie Portman已被Keira Knightly完全比下去
其實心中有那麼一點點不爽
畢竟兩人的路線並不一樣
不過身為哈佛畢業高材生的Natalie Portman也不是那麼在意的樣子
依舊選她想拍的電影
也因此看到她因「黑天鵝」獲得無數好評後囊獲各大獎後
其實就很看好她有很高的機會拿下影后
而沒有意外的
她果然拿下影后的頭銜
讓之前因社群網戰奪得最佳配樂而受傷的我得到不少慰藉

而說到最佳電影配樂的部分
社群網戰的得獎幾乎是讓所有配樂愛好者不意外卻難以接受
自火線交錯的配樂得獎後
其實奧斯卡評審的標準就讓配樂愛好者難以捉摸
並不是配樂內容有多差
而是比它好的配樂多的是
更何況其它入圍的作品也都引起樂迷以外的觀眾熱烈討論
特別是「全面啟動」以及「馴龍高手」
是少數讓人在觀看影片之餘還能記起旋律或是感受配樂震撼力的好作品
真的不知道標準在哪阿…..

不過當我看了李安的半自傳「十年一覺電影夢」
裡面說他對於能否得獎並不是那麼在意
只是當受到矚目變多
人的心情也自然而然會受到影響而不自覺的也在乎這件事
但事後想想
其實得獎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能得到觀眾的肯定
並且在歷史上留下永恆的燦爛其實更有意義吧
我想過了幾年之後
會在節目中時常引用或是演奏的絕對會是「全面啟動」以及「馴龍高手」的

除此之外
最佳導演的部分Christopoer Nolan連入圍都沾不到邊也是夠扯的
雖然他也入圍了最佳原創劇本
但讓「全面啟動」這麼複雜精細的劇情拍的緊湊而精彩萬分
這位兼具票房魅力以及影評極高讚賞的導演
我想全世界真的很難找出幾個有辦法和他較勁的人阿
對於他沒入圍這件事也是這次奧斯卡最扯的部分之一了

話說回來
這回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節目其實對我而言有點悶
讓我比較有印象的部分除了片頭精心拍攝的短片外
就是擔任頒獎人的Kirk Douglas以及獲得最佳電影主題曲的Randy Newman了
這兩位年紀不小的大叔在台上的妙語如珠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炒熱氣氛的能力可一點也不輸給主持人
還有福爾摩斯的二人組Robert Downey Jr以及Jude Law
一搭一唱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也許找他們來擔任下一屆主持人真的是一項值得考慮的選擇喔

順帶一提,去年的最佳導演得主Kathryn Bigelow,這次也是最佳導演的頒獎人,歲月似乎很難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呢,看起來依舊明艷動人...

除此之外
這次的得獎名單還算是中規中矩
沒有太多的冷門
雖然有人說少了點驚奇
但是我覺得這樣反而也不錯
因為會讓這麼多人預測得獎的演員或是電影絕對在表現上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期待了
畢竟奧斯卡就是一場秀
大家都想看到自己喜愛的人上台得到榮耀的一刻
要是為了製造新聞效果而大爆冷門
我想這樣的奧斯卡肯定也會失色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