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看電影
而且更喜歡聽電影配樂
所以說這次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來台演出
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場不能錯過的表演
偏偏他來台灣的時間我正好在當兵
而且表演時間偏偏是在我要收假的禮拜天
一開始本來是想說放棄算了
不過也許是老天爺特別要給我這個配樂迷一個機會
由於之前懇親日少了半天假
我正好可以用這半天假擺在禮拜一早上
而得以去欣賞這場禮拜天晚上的音樂會
而好不容易在經過和班長幾次的協調後
終於得到班長的同意
讓我之前花了1800購買的門票不致變成轉送給別人的禮物
終於到了5/31日的晚上
我一個人隻身前往台北小巨蛋準備入場
在排隊的時候也發現了許多外國人的身影
看來那些老外也可能是以前就看過他所配樂的電影而慕名而來的吧
到了7點半左右
終於順利進入小巨蛋內的位置上了
從現場的位置賣座情況
還剩下不少空位
當下其實有點擔心大師會認為台灣民眾對電影配樂並不是相當感興趣
而以後不再來了
到了8點左右
終於看到大師的身影
看到他白髮蒼蒼但神采奕奕的神情
真的是不得不令人佩服他對身體健康的保養以及對配樂工作的熱情
要不是對配樂工作有著無比熱情
一般人到了這個歲數早就退休了
當大師站在指揮台上開始揮舞著手的時候
就開始了接下來的節目
當天所表演的音樂如下:
生涯傳奇經典  Life and Legend
《鐵面無私》主題曲 (1986年上演,導演:布萊恩‧迪帕瑪)
 The Untouchables (1986- Directed By Brian De Palma)
《四海兄弟》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黛博拉的主題曲〉 Deborah’s Theme
〈貧困〉 Poverty
〈四海兄弟〉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獨立樂曲  Scattered Sheets
《H2S》主題曲
《西西里黑幫》 The Sicilian Clan
《愛的輪迴》 Love Circle
〈愛的輕觸〉選自電影《愛的輪迴》
‘Uno Che Grida Amore’ from Love Circle
〈來到馬德里納〉選自電影《馬德里納》
‘Come Maddalena’ from Maddalena

里昂尼的當代傳奇 The Modernity Of Myth In Sergio Leone’s Cinem
《黃昏三鏢客》主題曲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 Titles
〈狂沙十萬里〉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革命怪客〉 A Fistful Of Dynamite
〈黃金的狂喜〉 選自電影《黃昏三鏢客》
The Ecstasy Of Gold
From The Film: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社會主義電影 Social Cinema
阿爾及利亞戰役 The Battle Of Algiers
調查可疑者 Investigation On A Citizen Above Suspicion
心之微風 選自電影《佩雷拉先生如是說》
A Brisa Do Coracao From The Film: Sostiene Pereir
勞工階級上天堂The Working Class Goes To Heaven
越戰創傷Casualties Of War
Abolisson 選自電影:《烽火怪客》
Abolisson From The Film: Quemada

獻給莫洛‧鮑羅尼尼  Tribute To: Mauro Bolognini:
在古老的梯子下 Per Le Antiche Scale
遺產L’Eredita’ Ferramonti

教會 Mission
賈布利耶的雙簧管 Gabriel’s Oboe
瀑布 Falls
人間如天堂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一開始看到節目表的時候
其實有一半以上的曲目我連聽都沒聽過
剛開始還有點會質疑這些曲目的可聽性
畢竟像是獨立樂曲及社會主義電影這一系列的電影我是真的聽也沒聽過
不過大師畢竟是大師
這些曲目真的還是精采的不得了
還是能讓人陶醉在其中
而更別提大家耳熟能詳的海上鋼琴師或是鏢客電影系列的音樂了
一聽到海上鋼琴師原聲帶TRACK 2前面的豎琴
真的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這首神采飄逸的曲子真的寫的好精采
之後接著的鏢客系列組曲
其實真的很有古早布袋戲配樂的感覺
因為早期的布袋戲配樂是直接拿Morricone的音樂搭配上的
感覺就是有那種黃沙滾滾中一群牛仔騎著馬準備大戰的豪邁感
節奏感相當的強烈
到了《黃昏三鏢客》更是過癮
合唱團和聲及女高音Susanna Rigacci高亢的嗓音把整個氣氛帶到最高潮
讓全場的人聽的都HIGH了起來
從結束之後的掌聲就可聽出來
到了下半場
一開始那些我從沒聽過的組曲音樂真的讓我很驚奇
真的每首都很動聽
讓我痛恨我自己對Ennio Morricone作品的認識不深
原來他還有太多的好音樂我都還沒聽過
到了最後我熟悉的教會系列
其實反而沒那麼令我驚奇了
雖然聽起來還是一樣精采
但總感覺合唱的部份有點混亂
不像原聲帶中那麼的動人
正規的曲目表演完了
ㄟ…………那麼也是超級經典的新天堂樂園呢?
原來被安排在安可曲之中
當新天堂樂園甜美動人的旋律出現
真的讓全部人都醉了
這兩首曲目真的是太美了
看到旁邊的情侶情不自禁的牽起手來
讓我心頭也給蕩漾的一下
如果這個時候旁邊有個女朋友真不知道有多好咧…….
就在全場聽眾掌聲如雷的情況下
安可曲總共演奏了4首
看到大師又上又下有點無奈又很亢奮的表情
真的是相當逗趣
看到他每次指揮完聽到觀眾熱烈掌聲
手總會指一下樂團中的演奏家
讚賞其出色的表現
這位義大利來的漢子真是帥呆了
最後還讓我情不自禁的站起來鼓掌叫好外加大聲尖叫
感謝大師給我這麼美好的夜晚
這1800真的是花的太值得了啦

剛開始看到的觀眾不是很多,其實還有點擔心咧

這是當天唯一清晰有大師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