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某天偶然轉到HBO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騎馬的畫面,再加上好聽到不行的音樂,我的眼睛就不知不覺的被吸引過去了,原來這部電影叫「真愛一世情」,作曲家叫James Horner,沒錯,就是那個寫「鐵達尼號」的作曲家,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會覺得怎麼好多音樂似乎「鐵達尼號」都有耶,可是這張專輯的出產年份是1995年,比鐵達尼號要早,也可以說,許多「鐵達尼號」的音樂都是從這裡發展而來的,而鐵達尼號卻得了奧斯卡獎,但是「真愛一世情」卻沒有,怪吧?相信電影受歡迎的程度絕對是會影響評審的思考,就算作曲家作了生涯最巔峰的作品,電影不好,你也是跟奧斯卡沾不上邊的〈就像多年前的ID4一樣,裡面的音樂真的是棒極了,但是就是連奧斯卡獎都提名不到......〉。
 
我覺得「真愛一世情」的音樂真的是比「鐵達尼號」棒多了,每首曲子都有高度的欣賞價值真的不騙人,真的很好聽,雖然有些曲目的長度很長,聽的有點辛苦,不過旋律真的都寫的很棒,不管你是聽哪種音樂,相信其中的音樂就算你不會喜歡,但你絕對不會討厭它,這也是James Horner的特色,他總是會寫那種柔情似水的音樂,讓人全身軟綿綿的禁不起他的攻勢,而這張專輯也堪稱他生涯的代表作,也因此,他才能藉此慢慢延伸到「鐵達尼號」的作曲,讓他不僅獲得了奧斯卡獎,也創下原聲帶銷售史上的驚人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