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火戰車的音樂,絕對是影史上最具份量的電影配樂,只要主題一出來,大家就會情不自禁的作出慢跑的動作,不僅多次被用各種體育競賽中,以前也常在運動用品的廣告中出現,就算是配樂產生至今20多年的今日,也依舊時常被運用,也是目前奧運的代表曲目之一,而因為這個配樂,也讓許多對於電影陌生的人進而知道世界上竟然還有一部叫做〝火戰車〞的電影,你看它有多成功!
 
不過這張專輯讓我有點小小失望了一下,裡面的音樂風格相當前衛飄邈,很像新世紀音樂,根本想像不到這部電影是介紹1926年法國奧運的故事,裡面連一點傳統樂器的聲音都聽不到,只有電子鍵盤在演奏,有點不符我喜歡管絃配樂的風格,我想這張專輯大概又要花個好一段時間才能適應了.........,不過當中的第6首真的是相當動聽,是合唱的音樂,真的有那種會讓你充滿榮耀而感動的感覺。
 
有一點特別的是,作曲者Vangelis好像滿喜歡搞自拍的,通常電影音樂家都是很低調的,介紹內通常只會出現電影的劇照或是文字解說,頂多是跟導演的合照,最多也只出現一張,而像Vangelis把自己的照片充滿大部分介紹版面的情況真的很少〈可能也只有他一個吧〉,我以為只有偶像歌手才會在專輯介紹內出現自己的照片,沒想到也是會有作曲家會搞這種事的。
 
不過在照片中我也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以前聽別人說Vangelis是個會邊看電影毛片邊演奏音樂的怪傑,我一直都有些半信半疑的,它的音樂都很繁複耶,怎麼聽都不可能是一個人演奏出來的,當我看了照片就恍然大悟了,他也是必須靠著科技的力量才能做出這些音樂,還是要先錄製部分的音樂,接著再演奏另外一部分,才能做出這麼繁複的配樂。坦白說,剛開始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感覺還滿怪的,通常電影配樂的製作都是一個樂團坐在一個大螢幕前看著指揮演奏,而他是一個人站在一堆樂器中間然後看著螢幕憑著感覺來演奏,你或許會覺得很怪,不過你也是要有像他一樣的天分和實力才能這樣的搞怪,普通人可不是有辦法做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