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由於在下我在暑假期間打工賺了一點點錢,就想說買幾張我最最喜愛的原聲帶來犒賞自己,開學的時候就到位於捷運站下方的亞洲唱片去逛,沒想到竟看到了「大清倉」這三個字,讓我頓時既是開心又是惋惜,開心當然是因為大清倉有得撿便宜貨的緣故,至於惋惜則是擔心這間我認為還算不錯的唱片行有可能要走入歷史了,想當初我在那裡也買了張市場上難得一見的「時光機器」原聲帶,讓我既是興奮又是感動,想到這裡,除了對於我這類支持正版的人可能又要失去了一個買原聲帶的據點外〈其實原聲帶音樂在網路上不好找到載點也是讓我支持正版的原因之一啦....〉,也不禁對那些辛苦的音樂人所付出的心血感到惋惜,話雖如此,看到擺原聲帶的櫃子上貼著「每張199圓」的標題實在讓我心動不已,也毫不客氣的前前後後一共買了7.8張原聲帶,而「天降奇兵」自然而然也是其中的收穫之一了。

 

對於這張原聲帶,我在之前既沒看過網路上的評論,電影我也只看了最後的片段,不過那一個人拿著槍瞄準在雪地上奔跑的人的片段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其中的動作音樂讓我驚艷不已,也就是這短短幾分鐘的音樂,讓我決定買下了這張原聲帶,而很幸運的,其中的音樂內容也沒令我失望,充滿了我喜愛的動作風格,但是其中有2首以非洲樂風為主的曲子我就不那麼喜歡了,除了旋律性不明顯外,而且音樂還一成不變的重複下去,讓我感到有些冗長,至於其他的曲目則是相當精采,除了旋律豐富外,作曲家Trevor Jones在「大地英豪」那氣勢磅礡的音樂表現在此也絲毫不遜色,雄渾壯闊的管樂在此也有很出色的發揮,而這類的音樂也一向都是我的最愛,所以能幸運的以低價獲得這張原聲帶實在令我相當開心,不過對於我這種冒險的做法其實也是很危險,萬一買到令人失望至極的專輯,恐怕我也就不會在這裡大發厥詞了.......

畢竟.....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嗎?算了,我也不懂,剛剛被柏任氣到,請原諒我的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