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教父」第3集,總算把這一系列影史經典電影通通看完了,令我意外的是,原本以為教父3比起前2集要來的差,但事實上,我個人認為並沒有差到哪裡去,還是維持一貫的「教父風」,充滿暗潮洶湧的情節,妙語如珠的對話,還有深沉的人生哲學,特別是片中許多充滿智慧的話語,讓我大開眼界,你可以說這些話很心機,但仔細品味,又會覺得這些話很有道理,特別是對於那些黑道人物或是政治人物,作為一位呼風喚雨的頭頭,在人生事業上似乎免不了用這些話作為座右銘,我找到幾句比較具有代表意義的名言來給各位參考參考 
 
「復仇這道菜餚,涼了之後滋味最佳(這句絕對不是啥克林貢諺語XD)」
「要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更重要的,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
「一個人只有一種宿命」
「在這個世界上朋友最重要」
「親近你的朋友,但更要親近你的敵人」
「憤怒會使人喪失理智」
「別對敵人永遠充滿憤怒,這樣會矇蔽你的心智」
  「我將開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
「如果生命中有任何事確定,如果歷史交了我們任何東西,那你能殺任何人。」
「友誼和金錢,有若油和水。」
「別讓家族以外的人知道你正在想什麼。」
「這無關個人,這是公事!」
「When they come...they come at your love.」
「Your enemies always get strong on what you leave behind.」
「The higher I go, the crookeder it becomes.」
 
  這些句子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要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更重要的,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這句話,而在日常生活中最有益處的是「憤怒會使人喪失理智」,前句話真的是標準的心機,彷彿人生當中永遠都在和人鬥智鬥力一般,但是想想,如果你身為一個位於社會中掌握權力的人物,就會覺得這句話相當的得體,好像孫子兵法中「以實擊虛,避實擊虛」的道理,不過人生要是真的過的那麼刺激那也實在是太辛苦了,而「憤怒會使人喪失理智」這句話倒是較為平易近人一點,正常人在憤怒的時候時常會做出許多不合常理的舉動,而一時的衝動往往會造成往後的後悔,和其他城府至深的句子相較,這句話是很適合當成教材來使用的!
  
  在美國,「教父」系列電影對他們而言就像是一部人生的教科書,甚至還有這麼一句話來形容「一個男人要看過教父才會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教父」之中很多的哲理其實都是很值得欣賞的,想變成一個真正man的人嗎?像在將來變成一個呼風喚雨的老大嗎?那麼就來看一下「教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