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這部Hans Zimmer在1995年所寫的電影配樂時其實滿令我感到驚奇的,因為這幾年他所寫的電影音樂都走向深沉、穩重的氣氛,為了是擺脫他在90年代所創造的電子動作樂樂風,為了避免過多雷同的罐頭式動作音樂,在98年的「紅色警戒」完全改變以往的作風,改以較為緩慢深沉的音樂為主,從此之後就一直維持這樣的形式為電影作曲,不過他最令我深深著迷的地方也就是他以往的電子樂,充滿了能量和爆發力,而且總是有辦法維持很棒的旋律感,所以當我聽到「終極特區」這部在他配樂生涯最活躍時的作品時,其中的爆發力不禁令我深深著迷,他90年代的罐頭音樂果然還是很有魅力的。

 

  雖然這部作品外人給它的評價不高,不過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還挺過癮的,特別是第7首,在片尾跳傘表演的場景,音樂所製造出的華麗感和電影中跳傘團體的華麗表演不相上下,而發生意外的緊急狀況時,音樂也很精準的表達劇情所帶給人的緊張感,讓我當時聽的大呼過癮,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聽到類似氣氛的音樂了,雖然只是以簡單的電子合成樂演出,但是Hans Zimmer的作曲功力實在很了不起,這類氣質的動作音樂每次總是深深吸引我,不管聽幾次我體內的細胞也總是會隨著音樂而活絡起來,也就是因為如此,難怪目前好萊塢總是愛找他或是他的徒弟來為電影配樂了。而今年他也依舊為暑期的超級大片作曲,分別是紅遍全世界的達文西密碼以及將來也絕對會紅的神鬼奇航2,還有徒弟們的X戰警3、冰原歷險記2、海神號..........等等大型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