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BLOOD+,其實這是一部還在日本上映的電視動畫,除了一些超級動畫迷外,相信很多人都沒聽說過這部動畫,平常對於日本動畫鮮少研究的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部作品呢?很簡單,又是為了其中配樂的緣故。其實剛開始我得知這部動畫作品是在一個原聲帶的網站http://www.hans-zimmer.com/所看到的,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配樂創作團隊Remote Control的主網頁,介紹許多他們電影配樂作品的情報,剛開始看到BLOOD+的封面時還以為美國當地什麼時候做了一個這麼有日本風的動畫,點進去連結一看,發現這真的是日本的動畫,而且還是TV版的,讓我當時有些傻眼,原本以為他們應該只為日本的動畫電影寫配樂,就像蒸氣男孩這部動畫電影,不過看到這部動畫竟然是TV版的,讓我覺得他們搶市場實在搶的有點誇張,好萊塢大型製片的配樂市場幾乎被他們佔走一大半了,現在竟然連日本動畫的配樂市場也不放過..........
 
  這部配樂是由Mark Mancina所作曲,Hans Zimmer擔任製作人,兩個人在好萊塢都堪稱數一數二的作曲家,前者過去的作品有「捍衛戰警」、「絕地戰警」、「泰山」......等許多著名電影的配樂,不過在前幾年間處於半失業的狀態,有一年都沒有配樂作品出現,在Remote Control的老闆Hans Zimmer的介紹下讓他接了這個case,首次為TV版的動畫譜寫配樂......
 
  在春假期間,我一連看了10多集的〝BLOOD+〞,裡面的配樂雖然稱不上是超級傑作,不過也相當中規中矩的展現出Remote Control的特色,富有熱血刺激感的動作配樂,感性動人的寫情音樂,把他們配樂特性中可發揮的灑狗血精神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如第6集中,女主角小夜的爸爸喬治犧牲自己生命以免變成翼手〈為片中主要出現的怪物,由人被實驗所變成〉的場景,動人的配樂實在把劇情中感人的成分給催化的淋漓盡致,還有第10集中首次出現的戰鬥主題,則也維持一貫的熱血激昂,在最後
甚至出現了〝神鬼戰士〞的戰爭主題,也是古典音樂「行星組曲」中的「火星」,還有在結束後,片尾預告片的配樂,也就是那個熱血的戰鬥主題,大概是日本動畫預告片中數一數二的熱血動感吧!總而言之,要不是Mark Mancina寫了這部配樂,我大概壓根也不知道會有這麼一部動畫,甚至還看了好幾集咧.........
 
  除此之外, 還有主題歌曲和片中所出現的古典音樂部分,片中有個叫〝哈吉〞的角色,是主角小夜的隨從,身上隨時背著一個大提琴,他有時會拉些古典音樂,這個部分是由谷川展生和小形真子所演奏,我對日本的古典音樂界不熟,不過上網查過他們的資料,似乎是還小有名氣的音樂家。至於主題歌的部分, 片頭片尾曲分別是由高橋瞳和元千歲所演唱的,其中又以片頭曲令我最喜愛,每次下載完要看的時候,聽到這個片頭曲就不禁令我全身熱血沸騰,迫不及待要看接下來的劇情,而由元千歲唱的片尾曲則是帶有濃濃的70'年代日本老歌的唱腔,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怪怪的不太搭調,不過不失為一首很不錯的歌。
 
  但是到了大約15集時,兩首主題曲突然給我換掉了,令我大失所望,雖然片頭片尾曲的演唱者HYDE和中島美嘉是很有名的歌手,不過聽起來的感覺就是讓我感到有點失望,也許是我聽這兩首歌聽到產生感情了吧,我對之前這兩首主題曲真的是相當喜愛,特別是高橋瞳所唱的 「青空のナミダ」 堪稱是這幾年我少數認為極為成功的片頭曲,當聽到另外一首歌把它給取代掉的時候,真的是相當的令我失望阿.........
 
  原本以為〝蒸氣男孩〞應該是日本第一部由好萊塢音樂團隊所製作的配樂,但事實上〝BLOOD+〞的作業計畫似乎還要來的更早一些,也就是說〝BLOOD+〞應該是日本第一部由好萊塢音樂團隊所製作的配樂,配樂的原聲帶也預計在4月26日發行,這大概是史上製作經費數一數二的TV版動畫原聲帶吧,在看了這麼多集的「BLOOD+」後,我也不免對它產生了濃濃的情感,讓我很想買下這張原聲帶,不過「BLOOD+」現在尚在日本上映中,要在台灣播出的話起碼也要等個一年半載的,而且還不一定有機會在台灣播出,目前能買到這張原聲帶的途徑就只能去網路上或者跟國外訂購了,不過這個價碼絕對是會貴的嚇死人的,希望有朝一日「BLOOD+」改天會有機會在台灣播出並且大紅特紅,並且出原聲帶,這樣我就有機會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蒐藏到這張別具意義的原聲帶嚕..................
 
 
〈Saya's Victory mp3. 這首曲子在第34集的時候有比較完整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