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張原聲帶以前就有聽過,從天馬音樂網下載的,音質相當的差,不過從Allost抓到的MP3檔就好多了,音樂中的低頻震撼力都可以感受的到。這部Hans Zimmer在2004年所寫的配樂,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聽起來很普通,沒什麼嘛。」,在當中出現的主題旋律以第一首〝Tell Me Now〈What You See〉〞為主,聽起來的感覺就很像90年代中期許多動作電影都會出現的旋律調性一樣,走的是那種悲壯風格,可是因為出現的頻率實在很多次,令我感到一點新意也沒有,剛開始聽的時候其實是感到一點失望的,不過當我聽到第二首〝Word To Ruin〞時,情況就稍稍有些改觀了...........
 
  在電影中,當長大成人的亞瑟帶領著他的部下騎著戰馬奔馳在草原時,緊湊而恢弘的弦樂就緩緩響起,接著鼓聲、合唱和管樂一起爆發出來,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緊張刺激的動作音樂了,也是電影開頭亞瑟營救車隊的配樂,全曲長達11分33秒,自從「神鬼戰士」以來,Hans Zimmer難得再一次寫了超過10分鐘的大型動作配樂曲目,從頭到尾緊張刺激,11分鐘內完全讓我感受不到冗長感,從頭到尾言之有物,最讓我喜歡的段落就是亞瑟的部下拿著刀單挑Saxon族戰士的音樂,讓我聽的全身熱血沸騰。不過整張專輯最精采的部分也似乎在這首曲子中了,此後的曲子相較之下就顯得平凡無奇,少有令人感到驚喜之處了。
 
  這張專輯整體的氣質就像是90年代中期Hans Zimmer的配樂所帶給我的感受一樣,充滿豪邁悲壯的旋律,加上明快的節奏感,雖然稱不上創意十足,但是就是充滿了一種令人難以抵擋的魅力,雖然最高潮的部分出現在第2首,之後的曲目略顯精采不足,但是嚴格說起來其他的曲目依舊值得一聽,充滿濃濃的英雄氣質,也難怪這10多年間喜歡電影音樂的人絕大部分都是Hans Zimmer的樂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