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初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是一部滿鳥的電影,很〝鳥〞的原因大部分都歸因於它那有點倉卒令觀眾措手不及的結局,原本應大殺四方無人能檔的外星人,最後竟然敗在小小的微生物,而不是地球人所發明的超級武器,這樣特別且合理的結局,超出許多人的想像之外而難以接受,對於一部暑期大片而言,預料中的結局應該是地球人會和外星人來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大混戰才對,怎麼會是外星人因為集體感冒就掛了咧?不過這樣的結局我倒是覺得很有趣,說明人類不要輕忽任何存在於地球上的任何物種,不管他們目前對人類是好是壞,都不可以趕盡殺絕,也許將來有一天,它們會是人類的救星也不一定咧!這樣的結局似乎也帶有一點點環保的意識,而只是當你看電影的時候有沒有這麼想就是了。
 
  而演員方面,擔任男主角的Tom Cruise算是中規中矩,在扮演片中起初不負責任最後為了親人挺身而出的父親時,除了令人恨得牙癢癢外也不禁有點感動,當他為了保護女兒時的勇敢舉動,完全扭轉了原本弔兒郎當的形象而讓人感動,能讓觀眾對於片中角色產生共鳴,Tom Cruise算是成功的,而最最令我驚豔的演員就是飾演Tom Cruise女兒的Dakota Fanning了,雖然我本來就知道她的演技很好,但沒想到會如此出色,當她演出的時候,幾乎搶走Tom Cruise的風采,那一副小大人的模樣,還有面臨險境時臉上恐慌的神情,就算是進入電影圈多年的演員也無法演的如此傳神,只要她能繼續保持下去,不要像也是童星起家愛酗酒鬧事的Lindsay Lohan一樣,而要和Judie Foster或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Natalie Portman看齊,不惹事生非,相信她遲早會得到奧斯卡獎的肯定。
 
  至於我很關心的電影音樂,導演Steven Spielberg的老搭檔John Williams也為這部緊張刺激的電影寫了個緊張刺激的配樂,大部分的音樂都帶有懸疑的效果,而John Williams的懸疑音樂大部分都是沒什麼旋律性可言的,擺在電影中你很難感受到音樂的存在,但是氣氛卻無時無刻受到配樂的影響而令人感到更沉重的壓迫感,完全達成配樂的任務,不過這樣沒什麼旋律的音樂應該很少人能接受,在唱片行中時常可以看到一堆世界大戰的原聲帶原封不動的擺在櫃子上,一般人還是比較喜歡〝音樂〞而不是〝配樂〞,對於我而言,『世界大戰』的音樂算是相當有趣,但是給一般人聽,相信不用一分鐘就會面臨崩潰邊緣的。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滿有娛樂性的電影,也許你不會喜歡其中的劇情,但是光是特效方面就足以滿足你的感官神經了,像是電影前段外星機器人大發死光橫掃地球人的場景,鏡頭幾乎一氣呵成,極具壓迫力,還有中段弄翻渡輪、軍隊火力全開攻擊外星機器的段落也相當刺激,光是如此就有足夠理由讓你耗上一個半小時好好看完這部電影了,而且裡面還有可愛的小童星Dakota Fanning在飆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