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這部電影的了解只到〝有聽過,但沒什麼太大興趣〞的階段,不過由於我一個同學之前在各種忙碌事件集中在某一個時段時去日本玩,他在飛機上看到這部影片時非常的有感觸,直呼這部電影真的是白爛搞笑到一個極致〈航太系的同學你們應該知道這是哪位吧〉,也因此我就特地看了這部在去年金馬影展佳評如潮的日本電影,看看是否像這位同學說的一樣好笑,笑料指數直逼我心目中搞笑電影經典「唐伯虎點秋香」?
 
  這部電影的故事大綱如下:身為泡麵公司高階職員的鬼塚公彥是個超級熱愛舞妓的狂熱宅男。學生時代因為在京都迷路而被舞妓姐姐解救的他,一直懷抱著往後的人生,一定要跟美麗溫柔的舞妓一起玩野球拳的夢想!但是因為舞妓的傳統為「謝絕一見」(即為不招待生客,一定要經由介紹人才可以)。終於有一天, 機會來了,在鬼塚被調派到京都工作的前夕,把深愛他的女友大沢富士子拋棄,意氣風發前往京都一圓舞妓夢。就在鬼塚以為終於可以跨過「謝絕一見」的門檻, 踏進他夢寐以求的茶屋跟溫柔的舞妓一起玩野球拳時…沒想到隔壁爛醉的内藤貴一郎闖入宴會,破壞了鬼塚的計畫。暴怒的鬼塚決定向内藤下戰帖,立志此後的人生處處要戰勝內藤貴一郎,展開一連串瘋狂各行各業達人競賽…而在同時,被拋棄的富士子也來到了京都, 要向鬼塚展開不為人知的愛情報復計畫.............。其實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劇情實在是還滿沒有邏輯可言的,有點像在看「烏龍派出所」一般,有時候突然會跑出外星人攻擊地球、幽靈騷擾人類、奇怪發明家的發明幾乎把地球毀滅之類超KUSO的劇情,而「舞妓哈哈哈」其實也差不多,當鬼塚和內藤互相競爭的時候,就像兩津為了錢會做出一些超越體能極限那類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實在是誇張到一個極點,再加上日本人那種有點做作的搞笑方法,讓我一直無法釋懷,讓我原本非常期待的心情在影片剛開始其實是有點失望的,想說,這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沒錯,它還真的是滿好笑的,而且有幾段我還笑到差點飆涙!雖然我對於日本人那種有辦法感覺出來他是在搞笑的表演方法沒啥好感〈就像裝可愛、因為震驚而昏倒、刻意以某種腔調強調笑點之類的〉,不過影片中有一些段落的笑點真的是給他高到一個極限,特別是有關〝性〞的雙關語,真的是讓當時的我狂笑不止,直到事後還是津津有味,其實對我而言,為什麼周星馳的喜劇在我心目中始終是Top.1的地位?最主要的因素不是演員特別誇張的表演方式,反而是劇情中的笑點,還有那種語言上的雙關,就像金凱瑞,他所主演的電影都被別人稱為喜劇,但是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出他的笑點在哪裡,雖然我看的出來他是在搞笑,但是劇情無法引發我的笑穴,再誇張的表演方式我也會覺得這不叫「好笑」而是「可笑」,也因此每當看到他的電影總是快速轉台,從來沒認真看完他演的電影〈不過「楚門的世界」這部較為嚴肅的電影倒是讓我從頭看完呢!〉,相對於金凱瑞,在周星馳的電影之中,我從來沒看過周星馳表現出一些很誇張的演出,每次總是中規中矩相當認真的看著鏡頭講出那些爆笑的台詞,這樣看似普通的演出卻總是讓我狂笑不已,對我來說,最好笑的笑點就是人在用一種異常堅定的表情講出很無厘頭的話時,還有不小心出糗的時候,時常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而這部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笑點也就是在這些看似不起眼的段落之中,也讓同行看這部電影的其他兩個同學笑到猛拍桌子和肚子差點抽筋,相信對許多人而言,真正的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笑料也是如此吧。
 
  主演這部電影的演員阿部貞夫、堤真一、柴崎幸都是日本演藝界響叮噹的人物,都有一定的表演功力,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堤真一這位性格的熟男演員了,以前看他的日劇都不覺得他是一個很搞笑的演員〈雖然聽說事實上他私下很搞笑〉,但是「舞妓哈哈哈」中最讓我捧腹大笑的時候都是他出現的時候,有時神情堅定、有時眼神渙散、有時舉止猥褻,很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他原本私底下的搞笑風格,讓我印象深刻到了極點〈現在想起他在片中某些片段,我還是會控制不住臉部神經而笑出來!〉,還有柴崎幸,她還是一樣可愛,就算畫了我不太喜歡的藝妓大濃妝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愛,讓我不禁認為妻木夫聰命真的很好...............而男主角阿部貞夫則讓我感到有種從頭到尾煥然一新的感覺,之前看「醫龍」打從心裡覺得他是一個超陰沉的怪咖,沒想到他演一個熱血宅男也是演的恰到好處,真的是一個硬底子的演員啊。總而言之,「舞妓哈哈哈」是一部還滿有娛樂性的電影,雖然它邏輯有點怪,故事有點虎頭蛇尾的,但還是有不少笑點可以值得欣賞的,而且也可以從中認識日本的舞妓文化,不喜歡這樣充滿亂搞風格電影的人,就抱著輕鬆的心情當成在看一齣2小時的搞笑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