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1.JPG

        記得去年在觀看完「銀魂」後,即使正巧遇到颱風天,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狂風暴雨,但依舊不減我的愉快心情,超乎預期許多的爆笑劇情,讓一開始不看好這部電影的我完完全全被「銀魂」給收服,戲院中幾乎從不間斷的爆笑聲,滿滿的惡搞梗,還有那看似違和感十足卻莫名契合電影的道具與特效,讓這部電影成為了去年日本真人電影的賣座冠軍,除了順勢推出續集之作外,對這部惡搞感十足的作品來說,拿賣座冠軍這件事當作劇情中的一個梗自然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g02.jpg

  劇情上改編自漫畫中「真選組動亂篇」的「銀魂2」,不同於之前漫畫還沒看過就看過電影的情況,在這一年間,我也將漫畫的進度追到了30多集(會看這麼慢的原因除了同時間還看了其他漫畫外,我都是在吃飯的短暫時間看的,而且漫畫裡的對話跟廢話異常的多XD),關於漫畫中的劇情與梗其實早已了然於心,但變成真人版的時候,依舊讓我爆笑連連,不得不佩服導演福田雄一對於這樣熱血搞笑電影的氣氛拿捏,在去年看過「銀魂」時曾經擔心續集會因製作費提高,更加細膩的特效反而讓電影失去獨特喜感的情況,在續集中並未有類似的情況發生(特效還是沒有細膩到哪去就是了XD),而原著中的惡搞精神不僅完整神還原,加上導演本身也是精於此道的高手,還添加了許多漫畫沒有的梗,讓觀看電影時不僅僅是回憶漫畫中的爆笑劇情,同時也能享受導演精心安排的鋪梗所帶來的驚喜。

g04.jpg

  攤開「銀魂2」的演出陣容來看,豪華程度堪稱日本影史數一數二可不為過,但不同於過去漫畫改編電影總是惡評不斷的情況,不得不佩服這系列作品選角眼光的精準,還有演員們犧牲形象的賣力演出,才能有這神還原的普遍好評,在這部電影裡,關鍵角色莫過於飾演真選組土方十四郎的柳樂優彌了,拋下偶像帥氣外貌的包袱,從冷靜帥氣的鬼之副長變成懦弱無能的廢材御宅族阿年(在看漫畫時我一直搞不懂為何他為會叫阿年,直到看電影後才發現日文中十四與年的發音有時候都一樣叫TOSHI,才解除了心中的疑問),精準掌握漫畫中那副御宅族氣場,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角色,雖然少了我相當期待的出包王女的梗(漫畫中土方十四郎規定下屬只能看JUMP的熱血漫畫,違者嚴懲,結果自己被陷害變成御宅族狂看出包王女這部戀愛漫畫),但導演新增加的梗,讓他變成變態攝影宅這點子到還是讓我笑到不行,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日本戲劇中常有的說教與賣弄熱血的橋段讓這個角色的獨特性並未如漫畫中那麼耀眼,但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畢竟要是真的搶走主角小栗旬風采太多,似乎也不是太理想的設定。

g03.jpg

  不管是去年的「銀魂」或是今年的「銀魂2」,在劇終散場時,意外的發現觀看的觀眾中,超過一半都是女性的觀眾,笑聲不僅不絕於耳,而且很巧的是每次坐在旁邊的女生觀眾總是戲院中笑聲最大的那個,走出戲院後還很熱切討論以前看過的漫畫劇情,對我而言真的有點意外,從前一直覺得這種主要以惡搞、三不五時常有低俗下流對話與劇情的漫畫讀者大部分都會是男性,光是「銀魂」的日文發音就相當敏感了(音同日文的睪丸XD),沒想到女生捧場的數字竟是如此的多,只能說「銀魂」能這麼受歡迎的確是有它的一套,畢竟連變身成御宅族的鬼之副長都會忍不住狂看出包王女了,女生會看「銀魂」又算得了什麼呢。

g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