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1.jpeg

  前幾個月不知道在網路上還是戲院中看到「銀魂」真人版的預告時,第一印象就是覺得這部電影應該完蛋了,除了特效看起來很假以外,預告中強打的熱血與搞笑,在我眼中看來既不好笑也不熱血,完全就像只想騙錢的商業垃圾電影,不過就在前一個月前去奧地利在當地的歷史博物館中休息時,正值手機裡剛安裝了漫畫人APP,一時無聊看了第一集的「銀魂」,不看還好,一看竟無法克制自己,忍不住就在大庭廣眾像個奇怪的宅男一樣,邊看手機邊癡癡的ㄎㄎ笑,有時還差點笑出聲音來, 話說這雖然還無法讓我想進戲院看這部電影,不過倒是對「銀魂」故事的搞笑產生了不錯的第一印象。

g02.jpg

  而就在台灣的上映日期逐漸逼近,漸漸也有了許多影評產生,很讓我意外的是,竟然都是一面倒的好評,完全顛覆了以往日本真人電影翻拍動畫時常失敗的刻板印象,也讓我迫不及待的在颱風天時也要冒雨前往觀看,而這部特效有點假、角色服裝有點詭異、道具也有點粗糙的動畫改編電影竟然大獲我心,也是今年第一部讓我在電影院笑到飆淚的電影,意猶未盡的感覺可是一點也不輸其他口碑超棒的電影呢!

g03.jpg

  故事改編自「紅櫻篇」的真人版電影,說真的,由於我漫畫還沒看幾集,其實不知道原本漫畫與動畫版本的內容是如何,就一個接觸「銀魂」沒多久的觀眾而言,其實心裡並沒有做太多的預期或假設,就單純看劇中演員如何發揮漫畫中那種獨特的惡搞、吐槽效果,看著戲院裡的觀眾此起彼落從未間斷的笑聲,坐我旁邊的女生還笑到花枝亂顫的情況看來,這部「銀魂」真人版的確是相當成功的作品,動畫作品要改編成真人戲劇有著許多的難關要克服,除了把動畫中那誇張的造型傳神地變成真人世界造型外,誇張的表情與構圖也完全有別於真人電影的表現手法,更別提那動畫中獨特的搞笑方式了,而「銀魂」的導演與眾多明星演員們,也為此作品下足了不少工夫,不管在表情或聲音演出上都抓到了那微妙的平衡點,得以發揮「銀魂」故事中那吐槽惡搞戰力十足的精神。

g04.JPG

  對於片中那源源不盡的惡搞吐槽梗,在笑到飆淚中我只能以佩服到五體投地來表達對編導福田雄一的尊敬了,「銀魂」漫畫中那隨時與觀眾對話的梗(就像提醒觀眾小栗旬是男主角,有自己的主題曲是很正常的事)、時事梗、或是惡搞其他著名漫畫作品的梗,讓觀眾覺得「這簡直是亂來」的作風無時無刻出現在電影中,那種惡搞不手軟的作風連帶著那看起來廉價又粗糙的特效與道具,也變得格外有趣,像是那隻看起來就是假到不行的外星生物伊莉莎白,在電影裡就是直接承認這個角色在裡頭看起來就是怪,毫不掩飾的自我解嘲反而製造出意外的好效果,而其他讓觀眾反應最激烈的笑點莫過於借用其他動漫作品的梗了,像是海賊王、七龍珠、鋼彈、風之谷、寄生獸......等不少台灣觀眾熟悉的作品,導演也是毫無羞恥心的拿來瘋狂借用XD,也許沒看過這些作品的觀眾會很難理解這些笑點的由來,但對於曾經接觸過的觀眾則是各個難以招架,毫無抵抗力的狂笑不已,說真的,我已經記不起來上一部看過讓全場觀眾從頭笑到尾的電影是哪部了,而這部「銀魂」絕對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其中一部。

g05.jpeg

  「銀魂」真人版電影的大獲成功實在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就一部集合科幻、古裝、武打、搞笑的故事來說,要改編成真人演出的電影實在是很具挑戰性的事,再加上動畫的成績也有目共睹,更顯得這部真人電影的珍貴,可以預期的是這部銀魂有可能再過一陣子會乘勝追擊推出續集作品,而且在預算與製作上有可能更加的龐大與細緻,但能不能有這次的成績就很難說了,畢竟本片在製作上的許多瑕疵在我眼中也算是諸多笑點之一,那種粗糙感所形成的不完美很意外的和本片胡搞瞎搞的特性非常契合,一旦預算增加,道具特效變的更加逼真,場面更加盛大,反而有可能失去了原本的搞笑感,就有如那讓我嫌棄不已的預告一樣,很認真想凸顯製作之用心,卻少了本片最吸引觀眾的核心精神,就是那種胡搞瞎搞,故意等著別人吐槽,無視別人觀感的盡情吐槽,而這才是「銀魂」的本體啊!

g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