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jpg

  對於系列作品一再重拍的「蜘蛛人」,很難想像已經對超級英雄電影失去興趣的我,這次竟然還能提起興致前往戲院觀看這次的新作,版權從Sony獨有變成與Marvel共享的「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由去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Civil War)中短暫現身,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Tom Holland擔綱主演,一如以往的維持漫威系列電影上映前就獲得影評超高評價的傳統,但對比以往的蜘蛛人系列電影,這次的蜘蛛人不論是外觀或是年齡設定可是歷任最為稚嫩的,更加貼近青少年的心境與想法,看著再次變得跌跌撞撞的青澀蜘蛛人,會如何面對未知的凶險,我想也是吸引我上戲院的主因了。

s02.jpg

  而在上映前最讓許多人擔心的故事設定之一:「Uncle Ben會不會又要在大螢幕死一次?」,在這次的電影裡編劇很巧妙的避開了這點,而以銜接美國隊長3中的劇情,再加入Robert Downey Jr等其他漫威電影的經典角色,重新設定蜘蛛人重啟的故事架構,對於許多觀眾而言,看著剛擁有超能力的英雄角色如何在跌跌撞撞中尋找自己的定位是最大的樂趣之ㄧ,而蜘蛛人在原本漫畫中僅為高中生的稚齡,行為舉止雖像屁孩但又懷有拯救世界的偉大抱負,同時即將面臨現實社會的徬徨與不安,由於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歲月,這也是讓許多觀眾始終對這角色抱有同感的主因,而這次的編劇也的確在故事的編寫上別具心思,除了巧妙融合漫威宇宙的世界觀外,蜘蛛人最吸引人的角色特質也發揮得淋漓盡致,從頭到尾都能看到蜘蛛人幽默的嘴砲功力,還有壞到恰到好處、有著一定原則的大反派設定,這部「蜘蛛人:返校日」算是最近少數能夠獲得我心的漫威電影之一了!

s03.jpg

  除了故事設定外,不得不提的是擔任這部電影作曲者的Michael Giacchino,可說是寫出了近年來個人覺得最棒的漫威電影音樂,改編1960年動畫主題曲Spiderman Theme Song作為主題旋律,將這個聽來有點浪漫可愛又有點年代的旋律變成了交響樂版本,不僅保有之前可愛的韻味,也多了點現代的速度感與交響樂特有的磅礡氛圍,而Michael Giacchino之前為多部動畫電影作曲的功力也讓配樂為電影點綴出豐富的色彩,不管是緊張的追逐打鬥、幽默搞笑或是正氣凜然的時刻,音樂都能替影像大大加分,不管在電影裡外都有頗高的聆聽度,雖然它可能因為電影型態的關係很難入圍奧斯卡獎,但我想這部配樂在我的心目中是保有那麼一席之位的!

s04.jpeg  

  話說蜘蛛人系列電影至今已拍了六部,重啟了第二次依舊廣受觀眾喜愛,我想故事中蜘蛛人這種未經世事的青澀感與純真,還有不同於其他英雄們的平民出身,卸下蜘蛛裝後還得為自己生計煩惱的設定,我想也是蜘蛛人重啟這麼多次依舊吸引觀眾的主因之一了!而最讓我佩服的莫過於那群必須讓觀眾對全新蜘蛛人故事耳目一新的編劇群了,跳脫原本的故事架構,為了版權轉移而加入新角色,還不失以往對於蜘蛛人的期待,再加上無所不在的幽默對白,的確逆轉了我原本的偏見,雖然稱不上讓人難忘的超級經典,但對於暑假檔期的商業電影而言,「蜘蛛人:返校日」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的。

s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