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二輪戲院會因為一票可以看好幾部電影的關係,而去看一些不在原本計畫中的電影,除了不少水準真的不怎麼樣的商業電影外,當中也是有許多令人意外的好電影,雖然知名度不高,但在題材與劇情上都是讓人耳目一新的精采傑作,而前幾天在湳山戲院所看的「愛上變身情人」便是這樣的電影,讓原本對這片名不感興趣的我,竟享受到兩個多小時的驚喜時光,也讓電影結束之後的我大呼好險,幸好我當時繼續坐下來等待,不然我可能就錯過這麼一部今年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了!

 

 「愛上變身情人」的故事概念是源自Toshiba與Intel合作之獲獎微電影廣告,男主角金禹鎮〈由眾多男女演員飾演〉在18歲的那天開始,發現自己每天在睡醒後會有著完全不同的面貌,有時會變成帥氣的歐霸,有時會變成老態龍鍾的大叔,而有時還會變成甜美可愛大正妹,每一早都得適應自己不同面貌的禹鎮開始自我封閉,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只有母親跟好友知道自己的秘密,直到有一天遇到了女主角洪怡秀〈韓孝珠飾〉,興趣相近且情投意合的兩人意外激起了愛情的火花,而禹鎮睡醒後不斷變身的情況也深深影響了他們兩人的相處,而故事也就在這樣的設定下有了種種讓人驚喜與感動的發展。

 

 在電影一開始的5分鐘,交代男主角每天睡醒後會變成不一樣的外貌後在生活中產生巨大的變化後,我就有直覺會很喜歡這部電影,除了描述每天外貌不同所造成的困擾外,在變成帥哥後的種種好處〈例如上夜店把妹〉,還有朋友尚柏的反應〈就像他變成大正妹時的意淫XD〉,將人們碰上這樣的情況後所做出的反應相當自然的呈現,即使這樣的事情有些荒謬,但也為觀眾滿足腦中各種想像力,而這麼一部奇幻愛情電影,最重要的還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了,每天改變外貌的禹鎮遇上了女主角,要如何吸引對方,還有交往後的種種相處,以及生活上的細節,「愛上變身情人」在這部分處理的可說超乎我意料外的細膩呢!

 

 雖然劇情上有著比科幻電影還離奇的設定,但電影的核心還是圍繞在一個很簡單且經典的設定:「你所愛的是對方的外貌還是內在?」,藉由男主角不斷變換外貌而探討男女交往間相處的種種,如果妳愛的是對方的外貌,那麼一但對方再也不像從前那般好看,妳是否會產生動搖?與一位每天改變外貌的人相處,那種彷彿總是在面對陌生人的感覺妳能忍受嗎?而每天有著同樣面孔的人,心境卻不斷變換,那和陌生人相比又是如何呢?種種的設定其實很像一般的通俗偶像劇,但在這樣的設定之下,卻別有一番風味,也讓觀眾在觀看這樣一部奇幻電影之際,也能細細思考自己的感情生活。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以下內容〉

 

 

 

 

 在本片後段時,有一段劇情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當禹鎮與怡秀交往後,由於不斷變換的外貌,讓怡秀時常被誤會跟許多不同的男人交往,難以對外人解釋的情況,也造成心中很大的壓力,時常需要服藥入睡,而使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當禹鎮有了結婚的念頭,怡秀卻是躊躇不前,因為當她每天醒來後總是得面對一張陌生的臉孔,那種心中的不安與外在的流言蜚語也讓她開始對這段感情有了逃避的念頭,而禹鎮發現後為了不想再讓對方繼續痛苦而主動提出分手,怡秀在當下在錯愕及難過中卻也鬆了口氣,那種背負眾人目光的秘密重擔總算有了卸除的一天,在那一瞬間我只覺得再怎麼夢幻的邂逅與浪漫的愛情,終究得面臨最現實的考驗,而女主角鬆了口氣的反應在這奇幻的劇情設定中更是無比的真實,也道盡了許多男女交往時的種種難處。

 

 在這麼一部設定特殊的電影裡,動用了數十位韓國男女明星分別飾演金禹鎮的種種變身,其中甚至還包括了日本的上野樹里,而這也是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樂趣之一,看著一位又一位不同的演員飾演這個角色和女主角示愛耍浪漫,電影中的怡秀在某方面可也算是大享齊人之福,羨煞不少女觀眾吧!而女主角韓孝珠的演出相信也可以迷倒眾多男性觀眾,幾乎沒有死角的完美外貌,還有劇中體貼、真誠的活潑個性,也難怪離群索居的禹鎮會不顧一切的與她交往了,俊男美女的組合、新奇的劇情設定、還有絕佳的畫面美感,可真是此類愛情電影的經典之作,每次在看韓國的電影時總是會羨慕他們不論在技術上或故事上總是能推陳出新,在娛樂與新鮮度上都有相當高的水準,我想這也不光是砸錢就能拍成這麼樣的一部電影,有著完整制度的自由創作環境才是讓韓國電影這麼出色的原因,而看著這部劇情設定如此出色與新鮮的「愛上變身情人」,網路上很難找到負面評價來看,也許在不久的未來,在戲院好萊塢版的「愛上變身情人」恐怕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了!

 這就是當初Toshiba與Intel合作之獲獎微電影廣告 The Beauty 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