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這部創下影史最快破10億美金票房紀錄的電影,看著剛上映時臉書一堆按讚的動態與心得,心中很意外的並沒有同樣的感覺,也許又一次抱著太大的期待之故,裡頭各式各樣的飛車爆破場面說實在的並沒有讓我有腎上腺素飆升的情況發生,當電影結束走出戲院,一種莫名的惆悵感油然而生,回到家中google一下第五集搭配片尾曲”Danza Kuduro”的MV時,當年目瞪口呆、腎上腺素急遽飆升的情況竟然再次發生,這時我才明瞭,當年玩命關頭5所創造的飛車場面真的是影史上超級經典之作呀!

 

 在劇情上,延伸第六集片尾出現的大反派Jason Statham為了弟弟復仇的情節,主軸就是與Vin Diesel雙方人馬相互對決的設定,基本上就算電影看沒太多的人也知道故事接下來的走向為何,從第五集開始的超大規模飛車追逐爆破場面就成為這部電影最重要的焦點了,一部又一部帥氣的改裝跑車在路上狂飆、瘋狂追逐,再搭配演員們毫不含糊的近身格鬥,在近期的電影中算的上水準之作,不過相較於之前所看的〝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許多極具巧思的動作設計與帥氣犀利的攝影,在新意上恐怕就略嫌不足了,只能說現代動作片的導演實在難為呀!

 

 而我想這部片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創造這麼驚人的票房成績,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前年意外身亡的Paul Walker之故了,當年本片拍攝一半時Paul Walker意外身亡帶給所有影迷不小的震撼,當大家還在想說這部電影該不會就此報銷重拍之際,製作群依舊勇敢的將這部電影繼續拍下去,並啟用了Paul Walker的弟弟代替他演出,在兩個多小時的觀影時間中,我一直在注意片中Paul Walker的角色是否有出現更換的痕跡,但很神奇的竟然看不出任何破綻,相當初看李小龍的遺作「死亡遊戲」時,那種運用替身以及過去片段剪接的粗糙手法讓我一直不看好這部電影的成果,但從這部電影看起來,製作群的努力成果實在是超乎想像的驚人,不僅畫面及聲音呈現的天衣無縫,就連劇情上也銜接的非常順暢,片尾為了紀念Paul Walker而拍攝的片段,看似瀟灑卻又有點惆悵,讓連看好幾集的觀眾都因製作單位的誠意與用心而被感動,而這也是本片最打動我的一幕!

 

 對這麼一部從低成本B級製作的飆車電影,一路變成電影公司金雞母的大製作電影,不得不提到第五集在整個系列的獨特性,除了預算大幅增加,評價也是全系列最棒的,而飆車爆破場面更是近年來動作電影的翹楚,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當初Vin Diesel和Paul Walker開著改裝跑車拖著金庫瘋狂破壞里約市區的場面,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兼心跳加速,也是從那一集開始,每出一次續集我必到戲院報到,但也因為第五集一口氣把我的胃口養太大,至今我對第六、七集的飆車場面還是不太能感到滿足,場面雖大但總覺得缺了些什麼,而且某些劇情設定上也實在有點牽強,對看熱鬧的觀眾而言或許可以得到不錯的消遣,但對於連續支持好幾集的影迷而言,這麼一部長壽的系列電影若是因為劇情空洞或飆車場面逐漸空洞而完結,那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呀!

 

這讓許多觀眾為之動容的一幕,只能說這幕後製作團隊真的太了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