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蜘蛛人系列電影重開機後,真的有種顛覆我原本看法的感受,雖然整體架構相差不算太多,但在人物刻劃上與劇情走向都有著與原本三部曲截然不同的風格,特別是換上全新的男女主角後,出色的演出竟讓這系列作品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讓蜘蛛人的電影增添不少浪漫的色彩外,也讓這部漫畫英雄電影在刺激打鬥之餘,還多了幾分柔情,而男女主角兩人之間的互動也變成這集蜘蛛人中最吸引我的賣點之一。

 對我而言,像蜘蛛人這類的英雄電影,在反派角色的設定上,基本架構都是大同小異,而Marvel的系列電影更是如此,不用太擔心主角會被打倒,即使在劇情進行在一半時落居下風,通常在最後總能扳回一城而皆大歡喜,不過重開機的蜘蛛人系列電影總能在這樣的劇情架構中,出現一些讓人感到驚喜或難忘的元素,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角色之間的互動了,新的蜘蛛人電影,在導演Marc Webb的執導下,藉由一件又一件的小事件,逐漸建立起Peter Parker的人格特質,也可看出他在往後的行動中驅使他的動機為何,而在這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男女主角Peter Parker與Gwen Stacy的互動了,比起舊版三部曲Peter Parker與Mary Janes那剪不斷理還亂的不穩戀情,新版的蜘蛛人顯然是甜蜜穩定許多,加上選角上的成功,讓兩人在外型上也是極為登對,除了可以欣賞刺激的打鬥,看著兩人的出色外表也是觀看這部電影的樂趣之一呢!

 

 曾經執導過「戀夏五百日」〈500 Days of Summer〉的Marc Webb,在執導男女間濃情蜜意的戲份時,的確相當有一套,看著Peter Parker與Gwen Stacy兩人間欲言又止、欲拒還迎的曖昧與濃情,加上兩人真情流露的演出〈這的確是玩真的!〉,讓整體氣氛可以說是所有蜘蛛人電影裡最浪漫的一部,即使在打鬥場面上並不是太出色,對於想看動作場面的人恐怕很難滿足,但對我來說倒還挺能享受在這樣的氣氛中呢,裡頭的某些台詞可真是浪漫到無可救藥來的,像是:「你知道我為何跟蹤你嗎? 因為我知道那是我跟你最近的距離」「如果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在一起,有什麼意義嗎?」,在那當下,我還真的有被這樣的浪漫氛圍給感動到,和文藝愛情片相比,這樣的氣氛營造絕對有前標的高水準,而這也讓接下來的劇情鋪陳更具張力的關鍵之一。

自從「黑暗騎士」後,大部分漫畫英雄電影,都不免會增添個黑暗寫實的風格在其中,而新版蜘蛛人也是如此,在打擊犯罪與保護最愛的人之間,電影裡的蜘蛛人對於前者總是能勝任愉快,相對於此,保護自己最心愛的人們反倒是他最無法掌握的部分了,而新版的蜘蛛人比起前三部曲更強調這方面的心理掙扎,雖然不似「黑暗騎士」那般的強烈震撼,但就一部商業電影而言,新版的蜘蛛人電影對我而言倒是挺不錯的,所以當我看到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毀譽參半時倒是有點驚訝,因為這部電影對我而言真的很不錯呀,而也許在進戲院前就是衝著看男女主角兩人浪漫調情的想法吧,對於許多人想看的精彩打鬥與正反派對決,這一集的蜘蛛人算是相當平凡單調,沒太多的驚喜可言,但就男女主角間的情感描述,這部電影可算是眾多英雄電影裡的代表作了!印象中,這幾年的漫畫英雄電影還真沒幾部的愛情戲能像蜘蛛人:驚奇再起2那般的刻骨銘心呢!從「戀夏五百日」以來,導演Marc Webb每一部電影的愛情戲都很能打動我!只能說,這位導演的愛情風格真的很對我的胃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