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日夢冒險王〉上映前約一、兩個月前,在戲院裡都會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從內容來看大概可以猜得出來故事的走向,一位平凡的上班族總是做著白日夢,一個偶然發生的事件讓他踏上冒險的旅程從此改變人生觀,這樣激勵人心的題材其實並不罕見,再加上預告裡的片段並不是特別吸引我,也因此,要不是打著台北票房連續三周冠軍的聲勢,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會想特地去戲院看這部電影的。

 在看著電影裡Ben Stiller所飾演的上班族Walter Mitty,時常做著誇張的白日夢,面對心儀的對象卻步不前,工作稱得上順手但也沒有重大突破,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豐功偉業,更多的是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與無奈,相信許多觀眾都會覺得劇中的主角彷彿就像是真實世界的自己而產生共鳴,看著Walter Mitty在電影裡一步一步的踏上新的冒險旅程,一點一滴的改變個人的生活態度,心裡也不知不覺的彷彿與主角一同踏上冒險之旅似的,而這也是許多觀眾深受感動的地方!在看完電影後,似乎也讓人勇氣倍增,更有強烈的動機進行從以前只敢在腦中幻想的各種冒險。

 不過對我而言,很有意思的,其實感觸並不是那麼強烈,而這多半歸功於我所任職的公司,得以讓我有機會可以時常去不同的國家旅行,雖然冒險程度不像劇中Walter Mitty的旅行一般,但有時候那種說出國就出國的瀟灑,看到小時候只能在書中看到的景色,那樣的滿足感其實不會遜色多少,而要是主角在電影裡展開冒險的緣由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絕對也會像他一樣搭上飛機踏上旅程去,而也許就是這層緣故,這部電影所帶給我的感動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多。

電影裡有個段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電影後段時交友網站的員工Todd問Mitty:How was the... daydreaming going?  Mitty說:Lately lessTodd回說:Good. Less is good!這看似平凡到不行的對白倒是在我心中起了不小的漣漪,以前阿扁選舉時的競選口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拋開政黨色彩,這是一句相當動人且勵志的嘉言,教人隨時都要抱有夢想,這樣希望才會隨之而來,而換成片中的Walter Mitty,他的夢已經太多太多了,卻總是處於在腦中幻想的階段,當他開始付諸行動,那些幻想卻是越來越少,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但所經歷的過程卻也豐富了他的人生,而這也是讓我最有共鳴的一點,也不知是從多久以前開始,我總是習慣著打安全牌,總是做有把握的事,而從未嘗試過的卻是裹足不前,而在進入現在這公司後,也許是幾次出國讓我心胸開闊的緣故,有些從前不太敢嘗試的事情或活動也會漸漸試著嘗試看看,而結果很多時候其實都並沒有當初想像的困難,即使失敗了,也能在其中獲得不少有幫助或是有趣的回憶,而不再僅僅止於想像的階段,也因此我對這句對白特別的有感觸,有夢真的很美,但是做了之後希望才有可能相隨,即使失敗了,將來再度回味也絕對是餘韻十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