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淒厲人妻"這樣的片名時,心裡想的,其實就只是覺得"這又是一部賣弄片名當噱頭的電影罷了",不過在看到網路上佳評如潮,以及曾看過電影的人都在大力推薦,我也漸漸地對這部電影產生了興趣,而其中不止一位朋友跟我說這部電影很好笑,讓我不禁好奇起來,究竟是什麼樣的電影有著這麼驚悚的片名,卻讓看過的人都說好笑呢?

 
  "淒厲人妻"其實是改編泰國當地相當有名的鬼故事,從前也曾被翻拍過電影的"幽魂娜娜"(據說之後還有陸續翻拍成數部電影),在近年來泰式鬼片不論在技術或故事內容上都有相當出色的成果,要翻拍這樣一個在現今顯得有些老掉牙的故事,就必須有所改變且加入新元素,而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便在其中加入大量的喜劇元素,原以為泰式笑點會不符臺灣人味口,不過在看到戲院內觀眾們笑聲不斷的情況,很顯然的,導演的笑點是不分國界的,即使懂泰文的友人曾說裡頭的笑點可能要懂泰文才能有深刻的理解,不過在翻譯者的精心安排下,許多台詞也融入了台灣特有的口語,讓觀眾更能體會泰國觀眾的感受,也讓這部片名驚悚的"淒厲人妻"成為今年我所看過的電影中少數印象深刻且別具特色的優質喜劇片!
 
  "淒厲人妻"的故事主軸基本上與那著名的"幽魂娜娜"大同小異,如果曾聽過這故事或看過舊有電影的觀眾一定能輕鬆猜出電影走向為何,不過導演除了喜劇元素外,也很巧妙的融入推理元素,讓觀眾在捧腹大笑之餘還能為這樣的故事增加新的方向,讓"幽魂娜娜"的故事不再侷限於鬼嚇人般的常態,也讓電影的結局有著出人意料的動人發展!
 
  在前面一個多小時大量的笑料轟炸後,很讓我意外的是,"淒厲人妻"的結局是非常感人的,也是今年看過的商業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結局之一,即使所訴說的愛情元素"至死不渝"是那麼的常見,但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處理起來卻是意外的動人,讓我不禁深思, 如果真的深愛著某人,或許我也會如同劇中的角色般的固執,不聽旁人的勸阻而繼續照著自己的感覺走下去呢!而我想不只是我,許多看過電影的觀眾也或多或少有這樣的想法,在搞笑之餘還有如此動人且深刻的故事主軸,我想這也是"淒厲人妻"能獲得高票房與評價的主因吧!
 
  在經過許多喜劇與現代化拍攝技術包裝後的"幽魂娜娜",骨子裡還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愛情故事,而"淒厲人妻"則將原本嚇人的部份轉變成笑點的由來,淡化靈異色彩,讓這樣的故事得以讓更多的觀眾認識並接受,而俊男美女的主角選擇更增添了這個故事的浪漫元素,也許就如同電影裡帶給觀眾的感受一樣,這個故事的發生並不是為了嚇人而存在的,真摯且深刻的愛情我想才這個故事原本主角的初衷吧。
女主角Davika Hoorne真的超正!!!
淒厲人妻 黛薇卡(Davika Hoorne)泰國鬼片最美鬼妻
 
再來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